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在万佛寺举行讲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来源:上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3月24日至3月26日(农历二月十六至二月十八日),上海市嘉定区佛教协会于万佛寺多功能厅举办讲经开示法会。

 

    九华山佛学院院长、甘露寺住持、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藏学法师应邀主讲佛教经典《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嘉定区佛教协会会长慧禅法师,副会长慧证法师、曙红法师、昌明法师,秘书长雨平法师等参加此次讲经法会。法会由雨平法师主持,上海及周边地区的信众、义工、高校学生及嘉定区佛教界的法师共600余人参加法会,聆听法音。

 

    藏学法师以无碍的大智慧,对《药师经》进行了深入、透彻地讲解,深入浅出,广征博引。其实真正意义的讲经,必能起到真正的正面作用。讲经的作用从主观上讲,能促人修道,能启人心性,能导人向善。

 

    原本枯燥的经藏,经藏学法师娓娓道来,也变得通俗易懂,直指人心。讲经说法是出家人的“份内事、 家务事”,通过举办讲经交流活动,彼此交流、分享和学习,有利于提高讲经说法水平,更能推动佛教健康发展。

 

    《药师经》是赞叹药师佛行愿的佛经。如法修持,可获福德无量,身心康泰,远离灾苦,不堕恶趣。

 

    讲经现场座无虚席,庄严隆重。四众弟子法喜充满,深受利益。在场信众、法师对藏学法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类似的讲经活动以后能经常举办,以使大众共沐法雨,同证菩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