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常州宝林禅寺圆满举行财神菩萨开光暨千手观音殿装修启动洒净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7日
来源:宝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般若山·常州·淹城·宝林禅寺圆满举行

  财神菩萨开光暨千手观音殿装修启动洒净祈福法会

  2016年3月26日(农历2月18日)上午,般若山·常州·淹城·宝林禅寺圆满举行财神菩萨开光暨千手观音殿装修启动洒净祈福法会,常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武进区佛教协会会长、宝林禅寺方丈慧闻大和尚主法领众,常州以及周边城市护法善信千余人随喜赴会,共种福田,同沾法喜。

  宝林禅寺以观音菩萨脚踩西太湖化迹于此而闻名,《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说,观世音菩萨化身无数,“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说法。”“以种种形,游诸国土,度脱众生。”“于怖畏急难之中,能施无畏。”何况金银财宝等等世间财利,菩萨千手千眼,皆有求必应。所以,本寺财神殿所供财神菩萨也是观音菩萨化身显迹,无感不通。

  大和尚开示大众,宝林禅寺的道场建设能有如此成就,首先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宗教事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广大般若山四众弟子、护法善信的发心护持。

  如今,千手观音殿脱胎尚成,今装修启动在即。即将奉安千手观音宝像于殿堂,内藏法宝于法身。佛身舍利,颗颗皆圆,心地法门,重重无碍。《妙法莲华经》说:“若人发心起塔、建寺、造像,如是诸人等,如见无数佛,自成无上道,广度无数众。”

  佛教认为,世俗财富无常变异,更要广修法财功德。

  拥有财富的目的是要广行布施,全心全力为众生服务,以对社会的和谐安定和人生福德有所利益,以帮助众生究竟离苦得乐。

  法财功德不会随着我们形躯的消逝而流失,如是善根福德因缘的种子,会令我们消除业障,累积求生净土的资粮,决定来生的去处,这个才是我们法身慧命永恒的主人。所以,法财功德的意义远远超过人世间有形的世间资财。

  观音道场宝林禅寺常住大众以此功德,祈愿:十方诸佛,慈光加被;千手观音,有求必应。愿人人身心健康,家眷和谐,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并愿在会大众,常行精进,众善奉行;乘般若船,入解脱道。(文:慧伯,图:慈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