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西藏大活佛告诉你 什么样的“天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愿望树表达藏医对人体的理解(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近日,记者采访了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策墨林·单增赤列活佛。提交提案的截止日期临近,活佛正在抓紧修改提案。难得挤出空隙,便有了如下对话。

记者:你多次参加全国“两会”,写了好几个提案。这次“两会”上有什么提案?

策墨林: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传统藏医药学得到发扬光大,取得了很大成绩,但藏医学人才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我准备写个这方面的提案。

记者:请你详细说一下具体情况。

策墨林:目前藏医药人才主要靠藏医学院来培养,一般按照专科、本科、研究生和博士生这样的梯次来培养,藏医院按骨科、眼科和胃病专科等开设专科门诊。这个办法在大医院很有必要,但县医院和乡镇医院的医生少,农牧民来就诊的往往是常见病和多发病,希望医生一般病都能治,不可能分得太细。

记者:如此说来,你对藏医学院人才培养有什么建议?

策墨林:建议藏医学院在培养专科医生的同时,加强对全面技能的培养,这就需要延长学制,学生应从目前的4年学制延长到7年左右,学习内容也相应拓宽。

记者:那么,农牧民欢迎的“白衣天使”是?

策墨林:毫无疑问,最受欢迎的是全科医生。

策墨林·单增赤列,全国政协第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会委员。1950年出生于西藏拉萨,后被认定为策墨林活佛。西藏的策墨林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四大活佛驻锡地(四大林)之一,历世策墨林活佛在藏传佛教界都有很高的地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