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宗教界政协委员为宗教在中国社会作用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宗教界政协委员为宗教在中国社会作用建言献策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杨喆)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多位到达北京驻地的宗教界政协委员2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将在会上为宗教在中国当下社会的作用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称,佛教从印度传来,并与中国的传统文化相融合,形成如今的中国佛教,这是佛教同社会相适应的很好体现。

猴年的到来,引发很多人对电视剧《西游记》怀旧的热潮。心澄法师也以此举例说,《西游记》的故事便是来源于佛教传入中国的历史,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佛教中的一些精神内涵,如今它依然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体现了佛教的价值同当下社会的契合。“艺术也是宗教适应社会主义社会的桥梁。”

心澄法师说,他去过的地方越多,越能深刻体会佛教是深深扎根于中国文化社会的土壤,在未来也将走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马寿新指出,宗教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既是国家政策的需要,也是促进宗教与社会团结应该做的事情。《古兰经》里有很多内容和现在社会内容相容相通,伊斯兰教推崇和平、团结,各教派也要平等、和谐相处。“十三五”开局之年,伊斯兰教界也要在传达扶贫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多做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则认为,作为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道教应在传统文化方面做好继承和发扬的工作。“这会很好地促进道教自身与当今社会相适应。”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徐晓鸿认为,宗教团体要起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从教规教义的角度,引导信徒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首先要加强人才培养,建立起一批爱国爱教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詹思禄也提到了人才培养的问题。他表示,天主教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须继续推进民主办教,让信徒广泛参与,发挥其积极性,同时也要加强对教会接班人的培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