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吉祥尊者莅临广东尼众佛学院法雨开示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7日
来源:广东尼众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僧在山门列队欢迎

迎接吉祥尊者

顶礼尊者

迎接吉祥尊者

前往大雄宝殿礼佛

在法堂开示

慈悲开示

互动环节提问

法师提问

合影

 

    2016年2月26日上午9时许,来自马来西亚古晋菩提禅林的吉祥尊者(Ven.U Mangala)一行参访了我院并给全校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开示。

 

    吉祥尊者,1968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古城马六甲(Melaka),中学时期已经认真思考人生的方向,并开始学禅,大学毕业后决心把生命投入修行。

吉祥尊者1996年12月9日于缅甸帕奥禅林出家受具足戒,并依止帕奥禅师为戒师。出家后即在帕奥禅师的严格监督和指导下修习止观业处。2006年吉祥尊者在帕奥禅师的指示下开始教授止观

尊者通晓中英双语,目前为古晋兜率天修行林(tusita hermitage )以及菩提法苑(bodhivana buddhist hermitage)的精神导师,有近百位僧、尼、俗四众弟子在尊者教导下习禅。

尊者在法堂开示,在迈向的时候,需要有。定力培育需要一定的条件,心太混乱,心有懊悔,心没有忍耐都难以培育定力,心不柔软,不真实,心思复杂,这样的心都难以培育定力,看清真相。所以非常重要。真正的守戒不是技术上的不犯和执守,而是从内心去守,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无私的真心,这是所有戒和美德的根本。建立在私心和自我基础上的美德已经很复杂,失去了根本意义。有无私真心的人,他在生活上不容易掉进去一大堆的纠结,看不开,放不下,懊悔遗憾,难过,也不会因为得失毁誉,褒贬苦乐这些八风苦恼。所以心中粗重的烦恼和障碍都可以在的阶段消除。修行人进一步可以在的阶段,用更加细微的方法来消除阻碍禅定的五盖:贪欲,嗔恨,掉举恶作,昏沉睡眠,懊悔疑惑等,从而完成四禅八定,开启智慧证圣果……

    生灭因缘是这个世间的,我们能够接触的这些物质现象,精神现象,都是生灭的,所以是世间法,你懂的再好,你研究科学再成功,也不能让你跳出苦海,也是世间的智慧。

但是涅槃,这个是出世间的,因为它已经不生不灭了,不是一般的世间众生,世间智慧可以判断的。出世间完全不是在我们所理解的世间规则里,是没有时间、空间概念的出世间的不生不灭法不是因缘和合而成的,不能说我靠世间智慧去达到的,更加不能说,我精通了世间智慧,就能达到不生不灭,相反的,你精通了世间的真相,看清楚了生灭法的真相,要从此放掉世间,放掉生灭因缘,才有希望和机会,去体证不生不灭。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