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觉照老和尚追思荼毗法会在江苏连云港碧霞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觉照老和尚追思荼毗法会在连云港碧霞寺举行(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觉照老和尚治丧委员会人员向觉照老和尚法体告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千万佛子共同缅怀追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诸山长老、护法居士哀悼长老(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山东省佛协董镇华副秘书长宣读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佛协宣读唁电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昌鉴大和尚宣读唁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碧霞寺监院昌亭法师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海州区佛协会长、长老众弟子代表昌林法师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法师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扬州大明寺能修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山东省日照市宗教局局长朱传勉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江苏省连云港市宗教局副局长孔灏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兰芳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戒律精严,广收门徒,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毕生心血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山东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日照市五莲山光明寺方丈、江苏省连云港市碧霞寺方丈、山东省日照市卧佛寺住持觉照老和尚,于公元2016年2月18日上午6时58分安详示寂,世寿74岁,僧腊32夏,戒腊29夏。长老一生爱国爱教,戒律精严,广收门徒,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毕生心血。

 

    2016年2月25日,上午9时,觉照长老追思法会在连云港碧霞寺隆重举行。

 

    出席追思大会的领导嘉宾、高僧大德有:山东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韩庆新;山东省宗教局副局长杨晓龙;山东省宗教局二处处长周风;山东省佛协会长仁昌大和尚;山东省佛协副会长心见大和尚、郑子昌、弘庵大和尚、本悟大和尚、真龙大和尚、陶书童;山东省佛协驻会副秘书长董镇华等。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昌鉴大和尚;江苏省佛协副秘书长仁风大和尚,法空大和尚;连云港市民宗局副局长孔灏;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兰芳等。

 

    首先由山东省佛协董镇华副秘书长宣读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省佛协宣读唁电。江苏省佛协副会长昌鉴大和尚宣读唁电。中国佛教协会、江苏省佛教协会等纷纷发来唁电。

 

    碧霞寺监院昌亭法师致辞代表碧霞寺两序大众向诸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必定继承和发扬长老的爱国爱教、弘扬正法、正信正行、慈悲济世的精神,为佛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州区佛协会长、长老众弟子代表昌林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仁昌法师,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分别致辞,祈愿敬爱的长老,不舍众生,早返娑婆,乘愿再来,普度无量众生。觉照老和尚毕生献身佛教,自2000年觉照老和尚受海州区政府礼请,率众僧入驻碧霞寺以来,历经10余载,筹资重新修建碧霞寺,由原来的满目凄凉,杂草丛生,仅存几间已破落不堪的殿堂和废弃的厂房成为一个初具规模的寺院古建筑群,至此碧霞寺晨钟暮鼓,重现当年鼎盛景象。希望佛教界继承觉照老和尚遗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佛教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进步要求,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发挥在经济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山东省日照市宗教局局长朱传勉讲话,觉照老和尚一生戒律精严,佛学造诣精深,在苏鲁两省佛教界享有崇高威望,为佛教事业鞠躬尽瘁。

 

    江苏省连云港市宗教局副局长孔灏讲话:觉照老和尚一生坚持爱国爱教,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树立正信,竭力促进社会和谐。

 

    连云港市海州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兰芳讲话:觉照长老毕生奉献佛教,希望四众弟子学习长老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精神,振兴佛教。

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等至遗体前排队依次告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青州广福寺本悟大和尚至遗体前问讯告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山东南山寺真龙大和尚至遗体前问讯告别(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至法堂为觉照长老主持封缸仪式并为封缸说法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封缸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祈愿觉照长老早登极乐,速往莲邦,不违本誓,乘愿再来!(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


四众弟子送长老最后一程(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觉照老和尚一生坚持爱国爱教,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树立正信,竭力促进社会和谐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荼毗法会,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说荼毗法语(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然)


荼毗法会:能修大和尚举火送长老最后一程(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觉照长老弟子缅怀恩师(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今据圆寂觉老比丘,顺世缘而示寂,了四大而无常,然昔之生,非是真身,今日之灭,而非真灭。会得这个消息,法身露堂堂。今乃入缸,留给无情火,焚却臭皮囊。 

 

    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等至遗体前问讯,依次告别,现场气氛凝重,念普周法界,究竟不离当处,透过本来一著,犹如月印三潭。众法师、护法居士诵经回向,祈愿觉照长老往生净土,乘愿再来。

 

    11时,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至法堂为觉照长老主持封缸仪式并为封缸说法语。

 

    随后 ,举行举行荼毗法会。四众弟子送长老最后一程。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能修大和尚说荼毗法语。诸山长老、两序僧众和护法善信共同诵经祈福,虔诚礼拜。法会如法行持,清净庄严,愿以此功德,祈愿觉照长老早登极乐,速往莲邦,不违本誓,乘愿再来!

 

    觉照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信仰坚定,戒律精严,佛学造诣精深,在苏鲁两省佛教界享有崇高威望。他注重佛学研究,弘法精进,广收门徒,大力培养青年僧才,为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毕生心血。他协助党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兴复祖师道场,热心公益事业,弘法利生,服务大众,为日照市佛教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觉照老和尚,俗名李鹤同,祖籍安徽,1985年出家于江苏镇江焦山镇定寺,1985年在江苏镇江焦山定慧寺依铭惠长老剃度出家,1988年在广东韶关南华寺从本焕长老受戒,后回到焦山定慧寺任监院十年。1998年陪同茗山长老视察山东省五莲山光明寺,任住持至今。

 

    觉照老和尚曾历任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日照市政协常委、五莲县政协常委、岚山区政协常委等职。(现场记者:妙雨 妙然 果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