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省佛协六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6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崔晓辉、宗教一处处长赵明宇、省厅驻会处长魏爱琴等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
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法师发表重要总结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李泓(左一)担任第六届理事会新一任秘书长\

一百七十多人汇聚一堂,听取总结自换届以来的工作,共商河北佛教发展大计\

河北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工会大厦顺利召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6年2月25日,河北省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会石家庄工会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群贤毕至,河北省佛教协会理事及咨议委员会部分委员计一百七十多人汇聚一堂,听取总结自换届以来的工作,共商河北佛教发展大计。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崔晓辉、宗教一处处长赵明宇、省厅驻会处长魏爱琴等政府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于上午九时举行,会议首先听取了由省佛协副会长高士涛所作《省佛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总结了自省佛协换届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成果,汇报了省佛教协会本部自2015年12月开始的部门岗位及人事调整情况,并对省佛协未来的工作规划作出了重点部署与展望。

  随后,理事会分别审议通过了《省佛协第六届理事会增补情况的报告》、《省佛协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任免情况的报告》。报告由会长提名,任命李泓担任第六届理事会新一任秘书长,肖占军辞去省佛协秘书长职务并不再驻会工作。

  审议结束后,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崔晓辉副厅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省佛协自换届以来在政治学习、会务及加强宗教团体规范化建设与管理、佛教道风建设、文化交流活动、慈善事业、开展对外友好交流等各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随后,崔晓辉指出,虽然过去有着很好的成绩,但是必须重视省内佛教领域的问题:僧才培养亟待加强、寺院管理亟待规范、道风建设亟待加强,全省佛教界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加以解决。他说,我们一定要根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省内佛教实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我们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按照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所赋予的权力,依法对各项宗教权益进行保护。要认真做好教务教职人员认定及证书发放工作及佛教各个机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扎实做好佛教寺院的规范化、制度化工作,努力向社会传播佛教好声音、佛教好故事、佛教正能量。崔晓辉指出,佛教道风建设意义重大,全省佛教界要把严格道风建设上升到攸关佛教前途命运的高度;要全面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制度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佛教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人才是关键,一定要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全省佛教界要大力发挥佛教各方面的积极优势,积极服务社会,使佛教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力量,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正能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明海法师发表重要总结讲话。法师历数两千多年来于燕赵大地涌现的佛教界历代先贤,希望全省佛教界继承先贤精神,勇于担当,重现燕赵佛教的昔日荣光;他高度概括了佛教在社会发展中的五大社会功能,并就河北佛教未来如何发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为省内各佛教团体今后的工作重点指引了方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