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丙申年上元节吉祥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柏林禅寺丙申年上元节吉祥法会圆满柏林禅寺丙申年上元节吉祥法会圆满
礼拜药师忏礼拜药师忏
“柏林法筵”现场“柏林法筵”现场
斋天现场斋天现场

  2016年2月22日(正月十五),历时七天的柏林禅寺上元节吉祥法会圆满。常住大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方善信近千人参与了此次盛会。

  2月16日至21日,与会善信白天礼拜《药师宝忏》。

  晚上听经闻法。今年的讲经说法与往年相比可谓别开生面,共有十八位法师分别登台演说了《吉祥经》《八大人觉经》《佛说阿弥陀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普贤菩萨十大愿王》等六部经典。十八位说法法师是从常住160多位法师中通过抓阄选出的,大部分法师都是第一次登台讲法。初次登台,有些法师难免略显紧张,但随着讲演的逐渐深入,法师们一个个渐入佳境,或娓娓道来,或挥洒自如,或感人至深……十八位法师尽显十八般“厨艺”,令参加此次“法筵”的听众饱餐法味,欢喜无比,不断报以阵阵掌声,表达心中的赞叹和鼓励。

  明海大和尚对讲演做了生动而中肯的点评。大和尚首先对成就此次“柏林法筵”的说法法师以及与会大众表示感恩,随后勉励各位法师在讲法时善体佛意、善通经文、善契群机,将文和义、理和事、法和生活、普遍和特殊更好地融通,通过不断经受“法筵”的锻炼,逐渐成为说法的“特级厨师”,在未来让更多善信居士品尝到更加美味可口的“法筵”。

  今日凌晨三时举行斋天法会,法会由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主持,大众云集万佛楼诵经礼佛,共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上午九时,大众师父分三班於寺内各殿堂举行普供仪式。

  中午,本寺都监常照法师在万佛楼传授三皈五戒,近千名善信在这殊胜的日子走进了佛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