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显通寺举行纪念根通长老圆寂百日瑜伽焰口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16年2月3日,应根通长老众弟子祈请,五台山显通寺隆重举行纪念根通长老圆寂百日瑜伽焰口法会。法会礼请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昌善法师主法。

傍晚17时,焰口法会正式开始。主法法师在主坛前诵《香赞》并引领斋主上香,依僧俗次序礼拜后,众僧及斋主称念“阿弥陀佛”圣号,依次前往面燃大士坛、往生堂上香礼拜,唱赞诵经。
\
法会现场布置庄严,整个坛场庄严肃穆。众僧登坛,摊开经卷,开卷诵唱。金刚上师昌善法师高登法座,手结密印、口诵真言、意做观想、说法施食;法师唱腔淳厚,威仪庠序;众斋主佛前礼拜、忏悔业障,至诚发愿。以此祈愿根通长老莲登上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广度有情;祈愿现生者消灾延寿,过世者往生净土;更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
整个法事将历时五个半小时,法会分为开坛、召请、诵唱、回向。惟愿诸佛菩萨慈悲摄受,使众生同获法益、圆成菩提。
\
一代佛门大德、玄中寺方丈根通长老于2015年11月2日凌晨在太原安详示寂,11月8日,在五台山举行了根通长老荼毗法会暨祈愿长老导归极乐全山法会。
\
根通长老1928年7月14日生于广东潮阳,1945年在原籍司马浦乡普济善堂依普陀山伴山禅院了清法师剃度出家。1946年9月从虚云老和尚受沙弥戒,次年从岭东名僧开元寺住持智诚法师受具足戒。1955年朝礼五台山文殊菩萨,从此与山西结下不解之缘。老和尚曾历任五台山碧山寺监院,山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会长,中国佛协副会长、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委员、常委、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主任等职。(文:隆群  图:悟慈 隆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