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圆照寺等寺院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诞辰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16年1月31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日,是能海上师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五台山塔院寺、圆照寺、广宗寺、文殊洞、大宝寺等纷纷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茶供、会供、诵经、供灯等系列纪念法会。

\
塔院寺僧众诵经
能海上师是近代显密圆通的著名爱国高僧,三十九岁于四川新都宝光寺出家,嗣后接法于佛源老和尚,为禅门临济宗第四十四世法脉。出家后不畏艰辛,两度入藏求法,礼西藏大德高僧康萨老喇嘛为师,尽得喇嘛密宗法要。一生创建了成都近慈寺、绵竹云雾山、重庆、上海金刚道场、五台山清凉桥等多处密宗道场。讲经弘法、注译密宗经典,尤其在沟通汉藏佛教文化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
是日上午,纪念能海上师诞辰诵经法会正式开始,寺内两序大众堂前整齐列班,虔心恭诵经典,追忆能海上师生平功德,祈愿能海上师倒驾慈航,不舍众生,乘愿再来,广度有情;祈愿法流永驻、圣教兴隆,更祈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圆照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茶供法会\


圆照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茶供法会
\
圆照寺僧众诵经

广宗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会供法会\

广宗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会供法会\

居士信众诵经\

居士善信供灯


 
文殊洞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诵经供灯祈福法会
 

\

文殊洞举行纪念能海上师诵经供灯祈福法会\
僧俗二众供灯纪念能海上师


大宝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会供法会\
大宝寺举行纪念能海上师会供法会
\
庄严殊胜的供品\

大宝寺僧俗二众诵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