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春节背着女儿做义工 成就小我开启大众方便法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辜凯如背着女儿卖力地将净房打扫的一尘不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摄影:李柏翰)

猴年新春期间,在佛光山寺务处旁的净房,总能看见辜凯如背着女儿,辛勤地将环境打扫的一尘不染,开启大众方便法门,别无所求的她知道,家人平安就是她一生最大心愿。

目前于屏东医院担任看护工作的辜凯如,17岁就开始独立自主,一路走来坎坷,婚姻不顺、母亲中风,甚至与儿女分隔两地,但她仍不怨天尤人,辛勤工作,且热心公益不落人后。

“做多做少无妨,希望我做的这一切,回向给母亲及孩子,让他们平安就好。”她感恩地说,去年因缘际会来到佛陀纪念馆,看到许多义工不畏辛苦,将环境打扫的一尘不染,辛苦工作也是可以如此开心,辜凯如发愿一定要回佛光山担任义工。

工作不分贵贱,打扫厕所并无特别污秽肮脏,“自己在家不也是这样打扫吗?”她笑着说,虽然早晨六点多骑着机车、背着女儿,不畏辛苦每天从屏东来回,将净房打扫的光亮如新,让大众有个干净环境使用,忙碌反而更乐在其中,因为她知道,只要家人平安,心中保持法喜,才更面对种种困难与考验。

“但我知道自己没有比较特别。”她幽幽地说,看到许多老菩萨,发心发愿为大众服务,自己只是举手之劳,虽然工作、家庭两头忙录,但辜凯如知道,也因受到善心人士及政府的帮忙,才能让生活慢慢步上正途,更要时常回馈社会与他人。

无数义工菩萨无私奉献,满怀热诚帮助十方大众,他们一句句的嘘寒问暖,让她备感温馨,“其实把他人看得比自己还要重要。”辜凯如表示,若真的要如此计较,就不会这些菩萨们奉献自己、服务他人“把老人家视为自己长辈父母,照顾地无微不致,打扫工作也是如此。”她提到,人生是苦是忧,仍还是要持续向前,停留在过去,痛苦只是自己,认真把自己职责做到最好,佛陀菩萨都看在眼里,只要工作空闲之余,“只要山上有需要,必定会回来帮忙。”辜凯如坚定地说,也在心中默默乞求菩萨保佑,孩子平安顺利,也希望母亲病况好颐养天年,一同享儿孙之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