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中国佛协协会呼吁信众文明敬香发布动漫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9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明敬香(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智慧的小和尚贤二(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智慧的小和尚贤二给他们解释,告诉他们佛菩萨不会因为你抢头香、烧高香、多烧香就保佑你的。(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6年2月4日,中国佛教协会发布文明敬香动漫,呼吁广大信众及相关人士文明敬香。

在这则四分多钟动漫里,有吭哧吭哧扛着大高香来抢头香的,有扛着最长的香而来的,也有抱着最多的香的....,这些人总想着“我的香又高又大,佛菩萨保佑我比保佑他们多一些。”。

智慧的小和尚贤二一一给他们解释,告诉他们佛菩萨不会因为你抢头香、烧高香、多烧香就保佑你的。并且,烧高香、烧大香,抢头香不是佛教的本意,既污染环境,对身体不好,对建筑不好,还制造PM2.5,进寺院烧香拜佛表达的是我们的虔诚心、恭敬心、慈悲心,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那佛菩萨到底保佑哪种人呢?贤二告诉他们——佛菩萨保佑一种人:断恶向善,依教奉行的人。 

不久前的1月26日,中国佛教协会“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建设生态寺院”宣传海报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济寺举行,发布的三张海报之一即为“文明敬香”海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表示,希望协会直属寺院、各级佛教协会、各地寺院,特别是全国重点寺院积极行动起来,在寺院入口处及明显位置张贴海报、发放折页,广为宣传,并利用现有的寺院板报橱窗、宣传栏以及寺院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有条件的寺院逐步开展免费赠香,自觉抵制烧高香、烧大香的不文明现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