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2.27)青岛大珠山石门寺举办阿弥陀佛圣诞祈福超度共修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是阿弥陀佛圣诞,青岛大珠山石门寺感念弥陀慈悲救度苦难众生的大愿,上法下航法师将率领两序大众于当日隆重举行祈福超度共修法会。

  本次法会设祈福消灾和往生超度牌位,大众可以随喜立荐牌位,也可以随喜功德放生、印经、建寺、供佛斋僧以及水果、鲜花、米面油等食物等。

  诸位师兄可以直接到石门寺报名随喜参加。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也可以不必亲自到场。佛法讲因缘法,报名随喜参加就能得到法会的加持,这就是因缘法的真实体验,因为你做的共修,做了随喜,在因上做的变化,果上自然就变化了。

  法会报名,参加者,随心随力随份随喜。

  寺院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大珠山石门寺

  客堂电话:0532-84123457

  阿弥陀佛是西方极乐世界的教主,西方极乐世界位在我们居住的这个娑婆世界的西边,从我们这个娑婆世界往西边去,大约经过十万亿个大千世界的地方,那个地方的众生没有生、老、病、死四种苦,也没有五蕴炽盛苦、怨僧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以及其它种种的苦,纯然受诸多快乐,所以那个地方叫做“极乐世界”、“安养世界”或“安乐国”。又依经典所载,那里的教主阿弥陀佛“威神光明,最尊第一,诸佛光明,所不能及!…乃诸佛中之王,光明中之极尊也。”其在佛教中的崇高地位,由此可知。

  阿弥陀佛在因地的时候,有一世做国王时,他那时有佛出世,号:世自在王佛,亦在教导众生,离苦得乐、成就佛道的方法。阿弥陀佛听了世自在王佛的开示后,非常高兴,也发心出家,要成就无上佛道,法号:法藏比丘。法藏比丘当时就前往世自在王佛所,请求佛开示所有的佛国土的情形,并且受到佛力加持,巨细匪靡,一一都亲眼见到了,所有的佛国土的优劣,与住众人天的善恶。又观察到了,往生的方法,不一样。有些要持五戒,有些要修十善,有些要布施,有些要行六度波罗蜜,或有些要发菩提心…等等,不一而足,才能往生。法藏比丘此时心想:能持戒的众生,或能修十善、布施、行六度波罗蜜…或能发菩提心的众生,毕竟是少数;这些少数的众生,已能靠自己的力量往生他所想去的佛国土,而了脱生死、成就佛道,可以不需要我法藏比丘担心,倒是那些做不来的众生,势必要常沉沦在六道轮回的漩涡里,出离无期。想到此,法藏比丘非常地不忍心,他心想常沉沦的众生,才是最需要救度的对象,我一定要发大誓愿,成就最殊胜庄严的世界,并且毫无条件地让众生都能往生,以救度他们,且让他们最快速成佛;纵使这个愿,是过去诸佛,所都没有发过的,并且需要经过不可思议,兆载永劫的时间来修行、庄严,才能完成,我也一定要做到。接下来法藏比丘,就是在这种发心下,超发了无上殊胜的四十八大愿,并用了不可思议,兆载永劫的时间来修行,最后真的达成了他的志愿,创造了最庄严的极乐世界。

  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用种种功德成就的清净国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

  念佛名号的功德真实不虚,念佛名号,即是念佛功德,佛号含无量功德,念佛随喜佛功德,佛功德入我心,念佛一声,福增无量。佛功德在心,宿业消除,念佛一声,罪灭河沙。

  末法众生,不论善男子善女人,若有信佛说者,应当至诚发愿,执持名号,一心不乱,心不颠倒,即生彼国。

  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慈悲度娑婆,不舍任一的救度。阿弥陀佛,威神光明,遍照十方法界众生,开启众生的自性般若智慧,开启众生念佛的智慧!

  祈愿阿弥陀佛慈悲加持法界众生、钝破无明、开发心灵智光,依弥陀大愿、直入解脱之海、共证菩提、同生极乐。祈愿僧众、居士们通过法会殊胜的功德,吉祥免难,福慧双增,身心自在,善愿如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