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珠海普陀寺开放15周年庆典活动在珠海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来源:禅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珠海正式启动(摄影:禅风网王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致欢迎辞(摄影:禅风网文慧)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致辞(摄影:禅风网文慧)


斯里兰卡佛教部代表宣读斯里兰卡总统贺信(摄影:禅风网文慧)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曾晓晖致辞(摄影:禅风网文慧)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宣读中国佛教协会贺信(摄影:禅风网文慧)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摄影:禅风网文慧)


中国佛教界向斯里兰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摄影:禅风网王贝)

 禅风网讯 2015年11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佛教协会、珠海市佛教协会主办,珠海普陀寺、珠海金台寺、广州光孝寺承办的“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暨珠海普陀寺开放15周年庆典活动”在珠海隆重开幕。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雷于蓝,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曾晓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妙江法师、演觉法师、宗性法师、静波法师、明海法师、诏等傣,斯里兰卡罗曼那派僧王那帕呐·湃玛斯利大导师长老,世界佛教联合会秘书长潘洛·泰阿利,加拿大湛山精舍住山长老性空老和尚,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日本立正佼成会前理事长渡边恭位,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春光法师,新加坡佛学院教务长传雄法师,斯里兰卡赞颂寺纳格达·阿摩拉万萨长老,美国洛杉矶佛教会照初法师,越南河内佛教大学解贤法师,澳门无量功德林戒晟法师,台湾中华佛青会理事长明毓法师,马来西亚马佛青总会总会张王书优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教授杨曾文等来自海内外、港澳台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曾晓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先后致辞。斯里兰卡代表维杰达萨·拉贾巴克萨宣读了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统贺信。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在欢迎辞中首先对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到来表示欢迎。明生法师在讲话中提到,举行此次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国家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上提出“一带一路”建设理念,给佛教界提供了在社会文化、经济往来上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平台,可以更好地展示岭南佛教、中国佛教的文化魅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能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亚洲乃至世界各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互通发挥积极的作用。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广东佛教界充分发挥地缘、人缘、教缘优势,大力拓展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佛教文化交流和合作,使广东成为中国大陆与沿线国家佛教文化交流的窗口,携手谱写我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佛教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曾晓晖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希望广东佛教界以举办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广东作为六祖故乡及六祖主要弘法道场的优势,深入挖掘岭南佛教的文化底蕴,做好《六祖坛经》等经典的解读和阐释,开展富有佛教特色的文化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斯里兰卡总统贺信中提到,斯里兰卡和中国的两国关系是基于佛教文化的传播基础之上的。相隔六千多公里,两国之间的交往由来已久,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在文化交流上的积极互动。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为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展金奖获得者颁奖(摄影:禅风网王贝)
 
明生法师等为摄影展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奖(摄影:禅风网王贝)
 
 随后,明生法师代表中国佛教界向斯里兰卡佛教界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明生法师还分别为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摄影赛金奖、银奖和铜奖获奖者颁奖。
        
 最后,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斯里兰卡罗曼那派僧王那帕呐·湃玛斯利大导师长老,世界佛教联合会秘书长帕洛浦泰阿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雷于蓝,斯里兰卡代表维杰达萨·拉贾巴克萨,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曾晓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洪辉等共同主持启动仪式,明生法师宣布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将于11月16日、17日两天分别在珠海喜来登酒店和珠海普陀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书画展”;“ 中国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大赛”; “禅颂六祖.交响诗乐”音乐晚会;珠海普陀寺开放15周年暨明生大和尚晋院升座庆典法会,以及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慈善公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禅风网妙可、文慧、王贝现场报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