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佛殿上梁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弘法寺义工菩萨整齐排班恭候印顺大和尚 摄影:顿博

  


 

 

印顺大和尚莅临法会 摄影:顿博

  


 

 

 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 摄影:顿博

  


 

 

 弘法寺上梁法会庄严肃穆 摄影:顿博

  


 

 

法会功德主合十祈福 摄影:顿博

  


 

 

印顺大和尚礼请杨枝净水 摄影:顿博

  


 

 

参加法会的护法菩萨 摄影:顿博

 

  弘法网深圳讯:2015年10月2日(农历八月二十),深圳弘法寺隆重举行二期工程千菩萨殿、万佛殿和光明殿等上梁庆典。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祈愿二期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弘扬佛法,利益众生,回报党和国家的关心,回报社会大众的发心护持。

 

  30年前,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亲自为寺庙主要建筑洒净奠基,拉开了弘法寺建设的序幕;30年后,印顺大和尚为弘法寺二期工程主持上梁庆典。从1983年开始筹划至今,弘法寺已经伴随着深圳特区走过整整30个年头,在这30年里,每一步都深深刻印特区和中国佛教发展的精神烙印。30年里,在本焕长老和印顺大和尚的励精图治下,弘法寺不断完善和发展,掀开了中国佛教史上崭新的一页。

 

  弘法寺二期工程工地香云普盖、梵呗悠扬,四众弟子云集于此,在阵阵梵乐唱颂声中,印顺大和尚拈香礼佛,并为道场洒净,寺院内外,佛光普照;大殿上空,梵音缭绕。印顺大和尚振龙头杖说法语:本公开山三十载,二期势拔福必来。千圣万佛齐光明,十方善信福慧增。

 

  今有弘法寺千菩萨殿、万佛殿、光明殿等二期工程上梁庆典,适逢本焕长老开山选址三十年。30年,弘法寺与鹏城共同发展,见证时代,谱写华章。与城市同呼吸,共命运,护佑十方,使千万信众有灵魂之皈依,有心灵的依止。从2800平方米到36000平方米,增添二期建筑,弥补一期功能不足,更加护佑鹏城。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十方善信的发心护持下,二期建设速度之快,工程质量之好,甚为难得。今日弘法寺僧众及信众汇集此处,为上梁说法,实为对大众感恩回报,对十方诸佛菩萨之无限感恩。

 

  上午11点6分,吉时上梁。大和尚说上梁法语:今日上梁最吉祥,诸佛菩萨齐帮忙。天神地神共护佑,早日建成佑十方。——升。

 

  僧俗两众高诵佛号,祈愿弘法寺二期建设工程早日完工,更好的弘扬佛法。大梁随着佛号声缓缓升上大殿顶端,法会庄严隆重,喜庆吉祥,圆满殊胜。

 

  弘法寺建设缘起1983年,正如改革开放时备受全国关注的深圳建设一样,弘法寺的建设引起了中央相关部门的重视,1985年3月,时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亲临深圳特区,与中国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一起慎审设计方案和图纸。同年7月初,本焕长老应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礼请,从丹霞山别传寺来深,主持修建弘法寺。时年77岁高龄的本老,不负众望,以爱国爱教的拳拳之心,于7月22日亲自为寺庙的主要建筑——大雄宝殿洒净奠基,拉开了寺院建设的序幕。


 

 

为道场遍洒甘露净水 摄影:顿博

  


 

 

印顺大和尚手持龙头杖宣说上梁法语 摄影:顿博

  


 

 

上梁吉时,天现瑞相 摄影:顿博

  


 

 

弘法寺上梁法会圆满殊胜,恭送大和尚回寮 摄影:顿博

 

  在本老的率领下,历尽千辛万苦,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在中央、省、市领导和海内外广大信众关心和支持下, 1992年6月18日被批准举行佛像开光暨方丈升座庆典,本焕长老荣任第一代方丈。这是深圳市政府批准的第一个对外开放的佛教寺院,它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一,是落实共产党宗教改革的最好“见证”。

 

  弘法寺作为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以来,前来礼佛的信众越来越多,2007年起,每年正月初一的香客人流量高达40万人次,而且近年来呈逐步上升趋势。同时国际间的交流与日俱增,接待了无数高僧大德、政要、名人等,举办千余次大型法事活动,皈依人数多达几百万,现有的建筑规模已无法满足当前需要。为了更好弘扬佛法,促进中国佛教事业发展,在本焕长老的指引和印顺大和尚的具体操办下,2007年11月,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批复了关于《深圳弘法寺二期建设概念规划方案》。

 

  2008年10月18日,在弘法寺建寺25周年之际,本焕长老为衣钵弟子、临济宗第45代传人印顺大和尚送座,印顺大和尚成为弘法寺第二代方丈,完成了第一代方丈和第二代方丈的成功交接。

 

  自印顺大和尚任监院及接任弘法寺第二代方丈以来,秉承恩师门风,倾力荷担如来家业。对外广结善缘、慈悲济世、法流中外,对内以戒为师、以人为本、依法治寺,力创人文佛教,承担起社会责任,利国惠民,带领僧俗两众将弘法寺的建设及发展不断推向全新的高度。(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