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禅意佛心》逸品画展在大佛禅院国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3日
来源:峨眉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峨眉山佛教网消息:2015年10月1日,郑国伟、郭兰莹、李爱莲《禅意佛心》逸品画展在大佛禅院国学馆举行并举行开展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方丈永寿大和尚,峨眉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心定法师、满霖法师,郑国伟、郭兰莹、李爱莲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以及峨眉山佛协部份僧职员工参加仪式。

  仪式开始由心定法师致辞,他代表峨眉山佛教协会对画展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自佛法西来,佛教文化就与中国书画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佛教籍书画以像表法,书画亦丰富了表现形式与内容,二者相互增上,共同推进社会进步与文化发展。三位艺术家创作之禅画,正是这种关系的体现,他们的画作以佛教教义为基础,清新隽雅,充满佛风禅韵,体现了佛陀的慈悲智慧及禅宗祖师的洒脱自然,此乃以艺术作佛事,发人净信、同趣佛道。”最后,他期待各位书画家常来峨眉山书画院开展禅修体验与艺术交流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书画展,展示自己的才能,共同把峨眉山佛教文化事业推向前进。

  肖铭、郑国伟先后致辞,对峨眉山佛教协会对此次画展提供的各种支持、帮助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希望以后能一直保持与峨眉山佛协、大光明书画院的交流合作关系,为峨眉山佛教文化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已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永寿大和尚宣布:《禅意佛心》逸品画展开展!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法师、来宾步入展厅观展。

合影留念

  《禅意佛心》逸品画展简介:

  郑国伟、郭兰莹、李爱莲《禅意佛心》逸品画展是由中国红门画院主办,深圳润德集团等单位承办奉佛弘佛的一次献礼。是一场纯公益弘扬佛教文化的活动,是一场续缘和结缘的禅意文化行为。画展于2015年10月1日开幕,将于10月15日结束。

  《禅意佛心》画展是由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孔紫工作室画家郑国伟、郭兰莹、李爱莲3位画家共同研究创作而成。本次画展共展出132幅作品,是3位画家10年修禅并潜心创作的结果。作为纯禅意画展,这是一次佛教文化绘画系列的重大活动,其单纯性的佛教内容而产生的132幅作品,在国内历史上尚属首次。

  画展作品内容,以佛教教义为基础,以禅宗文化为基调,对佛理禅意进行绘画表叙,并以中国画和装饰版画的描绘手法,努力将博大精深的佛理在图形中诠释。佛画禅画至五代贯休和尚伊始延续而来,历史上众多发心画家以恒心、诚心为动力,以弘扬为心愿,开创和发展这一表达方式,是佛教文化传承的重要手段。《禅意佛心》以系列文化的创作方法,集教义、偈语、禅机于一体,是不立文字之外的崇佛表达,画家们试图以定格的形态去描绘行云流水般的机缘。百余作品的结集,也是法缘使然,是佛理根植人心,福田广播的具体体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