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江津区西少林寺落成开光暨常定法师晋院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9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率西少林寺僧众举行晋院仪式。蒋煌基摄

  也许你听过南少林和北少林,但你非常可能没听过西少林。作为福建省泉州少林寺别院,日前落成的西少林寺坐落于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白鹤村的四面山。西少林寺院中轴线和佛像现闽南风格,西南信众今后可在寺庙内参禅礼佛,亦能欣赏少林高僧武术表演,体会五祖拳、太祖拳、白鹤拳、五梅花拳等南拳功夫及南少林气功的独特韵味。

  “四面山少林寺”(也称“中国西部少林寺”)于本月25日举行庄严开光落成典礼。落成当天,香云华盖,在声声佛号中,常定法师与众高僧大德共同拈香说法,洒净祈福,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
一众法师与信众观看少林寺武术表演。蒋煌基摄

  据了解,西少林寺将成为继河南嵩山少林寺、福建泉州少林寺之后的内地第三大少林禅宗寺院。西少林寺占地800亩,含大雄宝殿、藏经楼、祖师殿、地藏殿、观音殿、钟楼、鼓楼、佛学院宿舍、佛学院教室等。泉州少林寺同时派驻僧众进行事务管理,并进行佛学和禅武文化传播。
 

\
常定法师与众高僧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蒋煌基摄

  泉州少林寺春萌山房阿鸿居士介绍,西少林寺充分依托福建泉州少林寺,挖掘其作为中国南少林寺宗教、武术发祥地这一资源,在江津区双峰寺原有建筑风格的基础上,利用其独有的地理优势,“打造一个集‘心灵启迪、传统文化、武术健身、休闲旅游’为一体的西南大丛林。”

  法脉传承于泉州少林

  据悉,该寺由一位福建籍重庆商人投资3亿余元兴建。阿鸿居士说,此前该商人曾多次到泉州少林寺参观,对少林寺僧侣坚持修行很有感触,因此希望促成“西少林”建成,让泉州少林寺的文化能得以继承和弘扬。

\
西少林寺院中轴线和佛像现闽南风格。蒋煌基摄

  “佛法不分高低,西南都是少林。”阿鸿居士称,既然天下禅宗出少林,而“西少林”是在重庆四面山的禅宗寺院双峰寺原址上兴建的,因此“西少林”也是有出处的。修缮后的双峰寺,则成为西少林寺的一部分,开辟为当地历史文化博物馆。

\
西少林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风景优美。今后将进行佛学和禅武文化传播。蒋煌基摄

  武僧团负责人释理刚介绍,泉州少林寺禅武双修,不断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正在努力恢复“十三棍僧”,并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每年亦有不少外国人慕名来学习南少林武术,培养了一大批洋弟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