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13)苏州古莲华寺将举行大蒙山施食暨堕胎婴灵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古莲华寺鸟瞰图

 

 

    2015年10月13日(农历九月初一),下午2时,江苏苏州古莲华寺将举行《大蒙山施食》暨堕胎婴儿超荐法会,超度历代宗亲、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堕胎婴灵和一切有情幽冥众生,早登极乐,花开见佛!值此殊胜因缘,届时邀请十方善信共蘘盛会,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大蒙山施食最早始于佛陀时代。昔时阿难尊者于林中习定,夜半三更见面然饿鬼(观音菩萨的化身)满身火燃,苦巨难堪。面然告诉阿难:三日后你将命终堕入我类,但也有挽救办法,你若能以饮食施予六道群灵,并为我们供养三宝,即可增长福德、延长寿命。第二天清晨,阿难尊者便将此事秉白佛陀,于是佛便为其诵陀罗尼咒、说施食法,令恒河沙数群灵触之食之皆得六根清净、即脱众苦、超生善道。由是阿难延寿百二十岁。

施食的目的在于:

 

    一、报恩:因六道众生从无始劫来常与我们互为六情眷属,不忍心看到他们在恶道受苦,所以施食来救度他们。

 

    二、警惕:籍此施食法会令我们想到三途恶道的苦楚,警惕自己的起心动念、言行举止,不造恶业,以免沉沦。

 

    三、行菩萨道:蒙山施食就是期以大悲心,籍佛、法、僧的力量,使六道众生都可以来这里听经、闻法、忏悔,增长善根,共成佛道。

 

    蒙山施食仪轨起源于我国宋代,虽为利益鬼道众生而设,实可冥阳两利。如印光大师所说:“放蒙山,若至诚,虽厉鬼,亦当谨遵佛敕,不复为厉。是以凡怨业病,医不能愈者,至诚念佛、念观音,即可速愈,乃怨鬼蒙念佛恩,得生善道而去耳。”施食有很多功德,如《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载,奉施饮食得十种功德:得命;得色;得力;得安稳无碍辩;得无所畏;无诸懈怠,为众敬仰;众人爱乐;具大福报命终生天;速证涅槃。

 

    《现代因果实录》中写明了堕胎是重罪。儿女与父母,是有直接而密切缘分而来的,没有缘分,求儿女求不到。儿女与父母有四种因缘,所谓报恩、报怨、讨债、还债。

 

    因此,若这个小孩是来报恩的,你堕胎杀了他,恩变成仇;如果是来报怨的,仇恨更深。讨债、还债再加上命债,因果通三世,冤冤相报, 没完没了。

 

    《佛说优婆塞五戒相经》中说:“若为杀胎故,作堕胎法,若胎死者,犯不可悔;若胎不死者,是中罪可悔;若母死者,是中罪可悔(仍于胎得方便罪也);俱死者,是犯不可悔。是名堕胎杀法。”

 

    有一点需要说明,这里的“不可悔”是指单纯的忏悔难以彻底灭尽的重罪,绝不是不让我们忏悔。已经堕胎的人,不仅需要发自内心地忏悔,更要进一步作相应的善法(如诵经、忏悔、祈祷、布施、行善等,将此功德回向堕胎婴灵),才有释结解怨的希望。

 

  值此殊胜因缘同求忏悔,拯救这些无辜的“孩子”,愿所有因我们的自私与无知杀害的婴灵们皈依三宝,蒙佛接引,业障消除,随愿往生。

 

    一:法会时间

 

    日期:农历九月初一(阳历10月13日)

 

    时间:下午14:00开始

 

    二;祈福超度

 

    法会期间可供祈福超度牌位:

 

    1、为现世亲人祈福延寿

 

    2、超度历代宗亲 过世亲人 冤亲债主 宅基亡人

 

    3、堕胎婴灵

 

    三:法会功德

 

    香 花 灯 果 供佛 斋僧 随喜

 

    四:联系方式

 

    客堂电话:0512一66068065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新区通安镇金市古莲华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