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修长老封龛仪式暨追思荼毗法会在浙江宁波天童禅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广修长老封龛仪式暨追思荼毗法会在天童禅寺隆重举行
图2: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大和尚主持封龛并为封龛说法
图3:道慈大和尚在追思会上代表诸山长老讲话
图4:全体嘉宾、信众向广修长老灵龛默哀3分钟
图5:道慈大和尚在追思法会上拈香主法
图6:法会现场 庄严隆重
图7:起龛
图8:铜锣开道  香花铺路
图9:道慈大和尚为荼毗法会主法
图10:荼毗法会上道慈大和尚说法语
图11: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忧伤的心情将广修长老灵龛送古天童茶毗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宁波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宁波天童禅寺退居方丈广修长老于2015年9月23日(岁次乙未年八月十一日)晚上8点49分于天童禅寺安详示寂。
        9月29日上午,广修长老封龛仪式暨追思荼毗法会在宁波天童禅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主持封龛仪式并为追思荼毗法会拈香主法。晨4时30分,道慈大和尚主持封龛仪式,在拈香诵经后,宣说法语:“……今当和尚法体装龛之际,海众云集送行,末后金刚不坏一句,且作么生道?九十四年大士风,功圆果满入真空。千灯共耀无边刹,末后拈花一笑中。封!”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中佛协常务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国清寺方丈允观大和尚,宁波佛教协会副会长、阿育王寺方丈界源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副会长兼秘书长、七塔寺方丈可祥大和尚,湖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长兴寿圣寺方丈界隆大和尚等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等出席广修长老封龛仪式。 封龛说法后,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等至遗体前问讯,依次告别,现场气氛凝重,念普周法界,究竟不离当处,透过本来一著,犹如月印三潭。众法师、护法居士诵经回向。
        上午8点30分,广修长老追思法会在天童禅寺法堂举行。法会由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持,首先,全体嘉宾、信众向广修老和尚灵龛默哀3分钟,诚信大和尚介绍出席追思法会各级领导、诸山长老、来宾并宣读了喧电。道慈大和尚代表诸山长老讲话:今天是我们最尊敬的天童禅寺退居方丈广修长老作最后告别的日子。此时此刻,万物含悲,百鸟哀鸣,四海泣泪。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忧伤的心情,向广老作沉痛的追思。广老处众身体力行,谦孙温和,以德化人,自利利他。广老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高尚的一生。他老人家的光辉形象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永远是后人的学习榜样与楷模。他永远值得我们崇敬,感恩和缅怀。
        道慈大和尚说起龛法语毕。铜锣开道,香花铺路,大家怀着无比崇敬、忧伤的心情将广修长老灵龛送古天童荼毗,至此,浙江宁波天童禅退居方丈广修长老追思法会功德圆满。
        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和广大信众近三千人参加了广修长老封龛仪式暨追思荼毗法会。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正进法师参加了此次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