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惠济讲寺举行动土洒净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京惠济讲寺举行动土洒净仪式

 


诵经祈愿

 


法会现场

 

2015年9月23日上午十点吉时,南京惠济讲寺慈悲殿、祖师殿、伽蓝殿、方丈楼等四栋建筑举行简单的动工洒净仪式,寺院全体僧众、汤泉街道部分领导、施工方负责人以及汤泉部分居士约五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洒净活动在一片祥瑞中揭开序幕。在《杨枝净水赞》中,住持朗明法师带领信众诵经祈愿,随即以杨枝洒净坛场,祈愿佛陀加持庇佑这块土地于施工期间,工程顺利,万事都能吉祥如意;庇佑与会大众身心清静,一切都能平安幸福。

此次洒净活动也预示着惠济寺一期工程又向前迈进一大步。工程预计两年左右完成。

据悉:惠济寺于2002年回归佛教界,现占地150亩,2012年对惠济寺佛教文化公园进行了景观改造,2013年举行灵山宝殿奠基仪式,2014年更名为惠济讲寺,2015年安养院、斋堂建成并对外开放。

惠济讲寺恢复建设分两期规划,一期规划建筑有灵山宝殿、安养院、斋堂、方丈楼、慈悲殿、念佛堂、伽蓝殿、祖师殿、僧寮等主体建筑。二期主要规划建设惠济西山,一里禅道、景观河道等,以环山、凌水、禅道构成三种寻圣体验。祈福古银杏、宝殿似天成 ,处处尽显“台宗道场、祈福人间”的宗旨。愿重建的惠济讲寺普度众生、恢复旧貌、再续香火、造福一方、绵延后代、续佛慧命、利乐有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