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奉化永平资国禅寺隆重举行寺院恢复重建奠基洒净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资国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920日,雪窦山举行永平资国禅寺奠基洒净法会,全国各地百余名信众参加此次法会。

 

 

  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与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观宗寺方丈宏明大和尚,新加坡双林寺监院传显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慈溪市五磊寺方丈宗立法师、北京柘潭寺慧深法师共同主法,手持杨枝甘露,遍洒四处。

 

 

  永平资国禅寺,位于溪口陈家村,始建于唐咸通八年,是上雪窦的核心寺院。佛教自印度传入中国为后汉“永平”年间,取此意命名为永平寺。又取永远平安之地,为佛教吉祥之地。故后来日本永平寺取“天上天下当处永平”之意,也是这个缘故。永平资国禅寺现设计规划占地80亩,功能定位为高端禅修区。建世界禅观林,禅观林的设想是在1932年太虚大师住持雪窦寺时所提出,即是依修习(凡圣共通的四禅、八定、以及三乘的五停心、别相念、总相念、八背舍、十遍处等。大乘的法空观、唯识观、华严法界观、天台圆顿观、乃至直指人心见性成佛的祖师禅等)一切禅定止观的诸行。而普摄于禅定中,直至达到菩提道的定慧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