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大慈恩寺举行恭迎本老舍利永久供奉祈福盛典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记者徐上杰 王冠)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印顺大和尚与都彭长老于弘法寺恭送舍利\

本焕长老舍利将永久安奉于大慈恩寺\

三大语系高僧共同主法舍利永久安奉法会\

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王健高度赞扬本焕长老\

印顺大和尚讲述本焕长老行履\

大洪山首届禅宗文化研讨会

  “悉除一切恶道苦,等与一切群生乐,如是经于刹尘劫,十方利益恒无尽。”在中天佛国随州大慈恩寺,金铸的一代禅宗尊宿本焕长老血经《普贤菩萨行愿品》书写着老和尚的无尽行愿。9月20日(农历八月初八),这里又从深圳弘法寺迎回了本焕老和尚的真身舍利,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大慈恩寺住持印顺大和尚,柬埔寨僧王都彭长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丽江指云寺方丈仲巴活佛,青海玉树宗达寺堪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研究员、青海玉树州政协副主席堪布多杰,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大和尚等三大语系高僧主持法会,携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王健、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曾文教授等各界领导嘉宾,同随州大洪山的僧俗士庶、善信乡党虔诚地迎请本焕长老的舍利永久安奉于此,祈请三宝威德加持护佑,为这一片热土带来欢喜吉祥。
    9月19日清晨的弘法寺,本焕长老的舍利在声声佛号声中被恭迎出法堂,开始沿着长老生前的弘法履迹,回到了他诞生、出家的故乡湖北,那里的僧俗早已热切地等待着这位世纪老人的归来,一路上僧尼善信迎接护送,终于将象征老人家一生戒定慧修持的舍利护送到了大洪山大慈恩寺。
    20日清晨,本老的舍利在声声梵呗声中从山门拾级而上,凝视着护送的队伍与这片饱含深情的土地,最终安坐在了大雄宝殿中,三大语系高僧共同主法,表达对长老一生修持的崇敬与供养,祝福大众悉皆与长老悲心宏愿相契,福寿庄严。
    而后,本焕长老舍利永久安奉庆典在庄严的梵呗声中开始,在明基大和尚的主持下,王健司长等领导嘉宾共同追忆了本焕长老不辞佝劳为国为教的不朽贡献,表达了对长老“不为自身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菩萨精神的崇敬。回想1930年,本焕长老辞亲出家于新洲报恩寺,四月初八日在武昌洪山宝通禅寺受具足戒,开始了芒鞋布衣的修行生涯,而宝通禅寺的前身,正是这座曹洞宗祖庭——大慈恩寺,与大洪山有着法乳之缘的本焕长老率衣钵弟子印顺大和尚携十方檀越发愿重兴祖庭,夙愿得偿,今日大洪山迎回长老舍利,一切众生与长老因缘增上,诚为长老宏愿与众生福德感召。
    印顺大和尚在现场与大众一同回顾了长老生前言行的点点滴滴,讲述了长老参禅悟道、刺血抄经、燃臂孝母、抗日救国、建寺安僧的种种事迹,也讲述了长老晚年行住坐卧中修行办道的细节,勾勒出一幅禅者生涯的形象画卷,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乘此殊胜因缘,大洪山“千古禅灯”梵呗音乐会与湖北随州大洪山首届禅宗文化研讨会在此举行,用艺术供养众生,以文化探索真谛,共同回顾与发掘大洪山禅宗文化。相信本焕长老安住无量诸行中,了达一切神通力,这片土地会乘着长老的慈悲愿力,再度浇灌出禅宗绚烂的果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