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大冶目莲寺圆满举办“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百味五果等敬献于佛前,供养十方诸佛僧众”
“安百味五果等敬献于佛前,供养十方诸佛僧众”

 

8月25日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上堂大斋迎请文慧法师主法
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上堂大斋迎请文慧法师主法

8月25日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上堂大斋文慧法师上堂说法

文慧法师上堂说法

8月25日目莲寺举行“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文慧法师主法洒净

文慧法师主法洒净

8月25日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在法师的带领下信众诵《地藏经》

在法师的带领下信众诵《地藏经》

8月27日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供灯法会大众齐唱《赞僧歌》

供灯法会大众齐唱《赞僧歌》

8月27日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五大士焰口

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五大士焰口

文慧法师率领众弟子传灯

文慧法师率领众弟子传灯

点亮酥油灯照亮人心
 

点亮酥油灯照亮人心

  在广大信众的祈请下,8月25日法师们带领与会诸善信人讽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一永日。法会中,大众法喜充满,并在法师带领下,齐作功德回向: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得以超度;8.12天津爆炸事故遇难者得生净土、伤者早日康复;各人历劫生身父母往生者超度,现在者健康长寿;及一切冤亲债主;十方法界无祀孤魂等众。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

  8月26日和27日,在信众的祈请下,目莲寺常住带领众善信人连续两天顶礼《慈悲药师宝忏》、施放五大士瑜珈焰口。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回向与会善信合家人等福慧增长,各人门宗历代宗亲、累劫父母、冤亲债主、堕胎无名婴灵等众,同沾法益,莲花化生,同登觉岸,更祈十方法界六道群灵堕胎无名婴灵承此法会功德,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并以此法会功德,回向建寺十方信众,六时吉祥,身心安康。回向十方护法善信业障消除,仰仗三宝威德福力,拔济饿鬼道脱离饥渴之苦,愿生生世世的父母解脱自在。

  “佛法代表智慧,而灯光代表光明智慧”在众弟子的祈请下,七月十四,寺院住持上文下慧法师带领四众弟子及诸善信人向盂兰盆法门启教目连尊者献灯供,举行七月十五供灯法会,大众同诵七月十五祈愿文,唱《赞僧歌》,大众皆法喜充满,并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天下父母身心康泰,福慧增长;并以此功德回向与会善信现在父母,福乐百年,七世父母,自在化生,入天华光。

  “安百味五果等敬献于佛前,供养十方诸佛僧众”,湖北大冶目莲寺谨遵佛制,农历七月十五(2015年8月28日),由恩师上文下慧法师主法,隆重举行盂兰盆供佛斋僧孝亲祈福法会。七月十五佛教称为“盂兰盆节”,亦为“僧自恣日”、“佛欢喜日”,佛制结夏安居圆满,僧众九旬精进修有所成,十方诸佛心生欢喜,众生欢喜。在此日依佛制供佛斋僧,依僧团精进清净和合的功德,能利益现世父母和过去七世父母,离苦得乐。

  供佛斋僧孝亲祈福法会上午9点30举行,四众弟子齐聚在寺院新讲学堂内,安百味五果等敬献于佛前,以供养十方诸佛僧众。恩师上文下慧法师法会亲自主法。诸法师、本地护法居士及众善信数百人共同参加法会。随着维那举腔,上文下慧法师拈香主法,领众虔诚恭诵《佛说盂兰盆经》并持《报父母恩咒》传供。目莲寺盂兰盆节供佛斋僧孝亲祈福传供法会历时两个小时。目莲寺盂兰盆供佛斋僧孝亲祈福法会在众人的虔颂中圆满结束,法喜充满。众人虔心诵经回向,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回向与会善信合家人等福慧增长,各人门宗历代宗亲、累劫父母、冤亲债主、堕胎无名婴灵等众,同沾法益,莲花化生,同登觉岸,更祈十方法界六道群灵堕胎无名婴灵承此法会功德,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并以此法会功德,回向建寺十方信众,六时吉祥,身心安康。回向十方护法善信业障消除,仰仗三宝威德福力,拔济饿鬼道脱离饥渴之苦,愿生生世世的父母解脱自在。

  8月28日下午时分,正值目莲寺盂兰盆节放生法会前,虽已入秋,但天气依然火热,然而天降甘露,风清气爽,令与会善信欣喜万分,即将被放生生物亦皆获天赐甘露。

  8月28日傍晚,新寮房三讲堂内举行授幽冥戒,授予亡灵菩萨戒,令众生守戒,得以远离一切身、口、意恶业,而获得清净,增长善心与善法。授幽冥戒系在世之人,为已故眷属虔诚代求受三皈及大乘菩萨十戒,令其守持,清净三业,善根增长。

  至此,目莲寺“供佛斋僧孝亲祈福超荐法会”圆满结束,与无量众生结佛法之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