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台州温岭福慧寺隆重举行迎佛安座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温岭福慧寺隆重举行恭迎西方三圣像安座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佛光普照,福慧祥云(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千余名来自各地区的信众齐聚牧屿金山,共同见证福慧寺念佛堂西方三圣像安座仪式

(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千余名信众在寺院僧人的带领下,手持鲜花,供果,列队从大雄宝殿徒步至寺院山角下迎接庄严的宝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福慧寺住持道元法师迎接三圣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福慧寺住持道元法师迎接三圣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主法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拈香礼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四众弟子约千余人踊跃莅会,同沾法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因缘殊胜,庄严隆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中间阿弥陀佛,左边观世音菩萨,右边大势至菩萨,庄严的西方三圣像安座于念佛堂正中,金光闪闪,万德庄严,慈悲地俯视众生,令人望而生敬(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佛光普照,瑞相祥云。2015年9月13日(农历八月初一),浙江温岭金山福慧寺隆重举行恭迎西方三圣像安座仪式。千余名来自各地区的信众齐聚牧屿金山,共同见证福慧寺念佛堂西方三圣像安座仪式。

 

    上午7时,在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声中,千余名信众在寺院僧人的带领下,手持鲜花,供果,列队从大雄宝殿徒步至寺院山角下迎接庄严的圣像。福慧寺住持道元法师主法拈香,四众弟子约千余人踊跃莅会,同沾法喜。

 

    中间阿弥陀佛,左边观世音菩萨,右边大势至菩萨,西方三圣像安座于念佛堂正中,巍巍丈六,万德庄严,慈悲俯视众生,令人望而生敬。西方三圣在寺院里特别是念佛堂必须要供的圣像,南无阿弥陀佛是极乐世界的教主,具有无量光、无量寿的德能,所谓名召万德,不可思议。观音菩萨具足着大慈大悲,是人类的救苦者,大势至菩萨是代表喜舍,给予众生快乐。西方三圣乃是极乐世界的正报庄严,光明遍照十方法界。

 

    道元法师说,寺院以“明信因果,提升道德;福慧双修,愿生极乐”的理念为导,以 “福慧净土”为归,法师常以“双修一求”来教导信众,所谓“双修”就是福慧双修,“一求”就是求生净土。强调要上报佛恩,广结法缘,我们请来了圣像,这么庄严,目的就是为了睹其圣像来引发我们的内心。我们的心是烦恼的、执著的、痛苦的,而佛菩萨的心是清净的、无垢的、庄严的。佛经里面说,佛心者乃大慈悲是,以无缘慈广度众生。今天在千里之外请来精妙绝伦的“西方三圣像”安座於福慧寺念佛堂,希望让更多的人来瞻仰、来念佛,以陪福德之基,终将成无上佛果。寺院以道风建设为核心,一年内按排很多念佛七,愿结西方之缘。

 

    祈愿大众怀着共同的菩提之心,前来圆满这无量的功德,因缘殊胜,共结善缘!

 

    道元法师表示,金山福慧寺将藉此仪式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消灾息难、正法久住;也希望四众弟子、十方善信於福慧结缘,圆满所愿!南无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