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陕西省第十三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在大兴善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果明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陕西省第十三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在大兴善寺隆重举行


队伍整齐划一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大兴善寺方丈宽旭大和尚拈香


 敬香礼佛


 宽旭大和尚向宽严法师授柳条


 宽旭大和尚向心平大和尚授香板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受戒现场

 

   2015年9月5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在西安大兴善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三百余位戒子云集大兴善寺,求受净戒。

 

    此次传戒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西安大兴善寺方丈宽旭大和尚担任得戒和尚;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扶风大明寺方丈彻性大和尚为羯磨阿阇黎;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汉中万寿寺方丈续学大和尚为教授阿阇黎。

 

    陕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户县草堂寺方丈谛性大和尚、陕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安香积寺方丈本昌大和尚、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徽潜山三祖寺住持宽容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安兴教寺方丈宽池大和尚、长安终南山佛教协会副会长、终南山紫竹林住持宽印法师、西安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西安市卧龙寺住持常礼法师、陕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长安护国道安寺住持宽严法师为尊证阿阇黎。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句容宝华山隆昌律寺方丈心平大和尚为正训大师、宝华山隆昌律寺监院定真法师为副训大师。

 

    凌晨4时30分,大众大兴善寺云集大雄宝殿,庄严举行恭请引礼、恭请引赞、封坛、祈祷及礼祖仪式。

 

    宽旭大和尚依次为正训大师心平大和尚、副训大师宽严法师、副训大师定真法师及诸位引礼、引赞大师“送位”。随后,宽旭大和尚分别向正训大师心平大和尚授香板、向副训大师宽严法师交授柳枝,祈请正训、副训及诸位引礼、引赞大师发心,成就新戒戒期圆满。

 

    宽旭大和尚并为大众开示:求戒不易,大家应悉心聆听诸位引礼师父的谆谆教诲,在戒期内万缘放下,常求忏悔,至心求受无上戒品,常念师恩,以滋养法身慧命。至此,法会圆满。

 

    为续佛慧命,绍隆佛种,接引后学,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此次法会经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祖庭西安大兴善寺管委会研究逐级呈报,得中国佛教协会批准。法会为期一个月,将于9月30日圆满。

 

    大兴善寺传授三坛大戒缘起:

 

    民国二十八(公元1939年),心道和尚常住西安大兴善寺期间,大兴善寺就举行过两次传授三坛大戒。1939年4月第一次在大兴善寺传戒时出家二众有二百多人,《西京大兴善寺已卯法幢戒坛同戒录序》云:“民国已卯冬,心道法师入住西京大兴善寺才周年,乃于讲经说法之余,又传佛戒。”随后,于1941年9月第二次在大兴善寺传授三坛大戒,出家二众有数百人求戒。1985年,大兴善寺举办了自陕西省佛教协会成立后第一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距今已有30年。

 

    多年来,在历任方丈和尚的慈悲发愿下,寺院经过多次维修兴建,现已颇具规模,执事班子健全,道风纯正,僧众戒行清净,在佛教界具有广泛的影响。故2015年年初,寺院向陕西省佛教协会提出传戒申请,省佛协根据中国佛协教制方面的相关规定,多次实际考察,认真研究,商省宗教管理部门同意,上报中国佛教协会获准,通过《陕西省佛教协会第十三届传授三坛大戒法会方案》,定于2015年9月5日至9月30日在大兴善寺举办传授三坛大戒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