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参访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来源:真如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9月9日上午,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在江西省副省长刘昌林、九江市市长林彬杨、庐山西海风景区党委书记李甫勇、永修县县委书记邹绍辉、县长杜少华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云居山真如禅寺友好访问,并供奉一尊释迦牟尼佛像于大雄宝殿,象征中柬两国佛教友谊源远流长。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热情接待了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一行。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供奉于大雄宝殿的佛像

 

  9月9日上午10:30许,云居山阳光普照,秋高气爽,真如禅寺山门大开,钟鼓齐鸣,常住两序大众、护法居士齐聚大雄宝殿,高诵梵呗,庄严迎请佛国友邦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一行莅临云居山友好访问。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一行在纯闻大和尚的陪同下在大雄宝殿上香,为中柬两国人民祈福,祝愿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人民幸福安康,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随后,纯闻大和尚陪同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一行瞻仰了虚云老和尚舍利,在曹洞宗二祖道膺禅师手植的千年银杏树下合影留念,并参观了虚云纪念堂、正觉苑讲堂。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步入寺院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大雄宝殿上香祈福

 

  纯闻大和尚向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介绍了真如禅寺的农禅家风,云居山千百年来祖师辈出,有“最胜道场”之誉,云居山是近代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中兴的最后一座道场,也是当今中国禅宗最殊胜的道场之一,从云居山走出了两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传印长老。云居山真如禅寺在汉传佛教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曾被原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誉为汉传佛教三大样板丛林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云居山是当今佛教真修实证的典范,禅堂坐长香、住广单,关房闭关按佛教传统以三年为一期,有闭关禅师曾先后闭关九年。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瞻仰虚云老和尚舍利

 

 纯闻大和尚与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千年银杏树下合影

  纯闻大和尚还向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介绍了云居山国际禅修院的建设规划及真如禅寺的发展前景,双方亲切交谈,并互赠礼物,纯闻大和尚向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赠送虚云老和尚影集、云居山真如禅茶以及墨宝“云水禅心”。11:30许,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一行结束了友好访问,对纯闻大和尚的友好接待,西哈莫尼国王表示感谢,并由衷赞叹了云居山真如禅寺的纯正道风,最后,西哈莫尼国王热情邀请纯闻大和尚访问柬埔寨,双方在天王殿前合影留念。

 

  据悉,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近日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8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柬埔寨是佛教国家,并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此次来华及专程参访真如禅寺,对于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及汉传佛教和南传佛教的友好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纯闻大和尚向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赠送墨宝“云水禅心”

 

 

  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向纯闻大和尚赠送礼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