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太平岩寺举行青年佛学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太平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5年9月5日,太平岩寺第一届专修佛学班、第二届中级佛学班、第四届初级佛学班开学典礼在讲堂隆重举行。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戒幢佛学研究所所长、佛学班导师济群法师,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青年佛学班校长世澄法师,闽院副院长、紫竹林寺监院法源法师,闽院副教务长照愿法师,闽院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闽院副教导长、佛学班班主任超波法师,则慧法师、宗泽法师、佛心法师、戒毓法师、能谛法师、能缘法师等领导和授课法师出席典礼并于主席台就座。三佛学班近300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上午9时30许,开学典礼在全体礼佛唱赞后正式开始。济群法师、法源法师、戒毓法师、照愿法师、世澄法师等先后为众开示。

  济群法师开示了佛法对生命的意义:看到大家很欢喜,看到世澄法师的努力,以这样的方式,面向在家众的佛学班是非常少的;厦门的学佛氛围、环境很好,能够这么重视地办教育、办禅修活动,机会是非常难得的;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很多人虽然富有,但并不快乐,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人心问题,所以禅修、佛学课程很受欢迎,这正是迎合了社会需求;良好心态才是幸福人生的根本,否则,再富有的人生也没有意义,所以,学习佛法,对生命是非常重要的;佛法是人生的大智慧,我们要通过学佛意识到生命的不完美,才能认识到佛法的价值,才能究竟了意,从而得到幸福人生。

  法源法师希望大家珍惜学佛因缘,通过学佛解决“苦”的问题:“生从何来,死从何去?”人生不仅仅是满足物质需要,而是要探讨更有意义的问题,我们通过学佛,就是要减少烦恼,增加幸福感,体会到底什么是“生老病死苦”,认识、解决“苦”这个根本,才能出离苦恼,困惑;所以,佛学班是一个很好的基础,佛法给大家带来的智慧,使人生更幸福。

  戒毓法师讲解了开办佛学班的意义:厦门,承载了浓厚的佛教文化,寺院开办佛学班的意义就在于,强调和重视对佛教徒的佛法教育,壮大佛教团队,依靠佛教为载体,让青年佛子在法师的带领下,三宝慈光的加被下,做到知行合一、解行相应,才能体认佛法,成就解脱!

  照愿法师希望学员们珍惜因缘、用心学佛:以目前现状来看,为在家居士办的佛学班在国内是非常少的,各位一定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佛法是开启内心智慧,放下妄想和执着的思想,诸位要把佛法的文化、思想作用到身心上,真正影响到自己的行为,用心学佛,改变自己、改善自己。

  世澄法师则代表寺院感恩各位法师百忙中莅临大会,关心指导寺院青年佛子的教育和发展,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学佛因缘,并祝愿各位法师和学员六时吉祥、福慧双增。

  最后,全体法师及学员一起起立合唱三宝歌,开学典礼于11时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