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10.1-7)滨州清河殿第二届冥阳两利《慈悲地藏宝忏》香花道场法讯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0日
来源:滨州清河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不孤起、遇缘而生;遇缘而起法、起法度众生;

  今逢盛世,佛法昌隆。但因众生刚强难调,则世间灾难连连,哀声阵阵。

  末法愧僧常空肩负弘扬弥陀大业,遵十方善信嘱托,遂发心于2015年10月1日至10月7日(农历八月十九至八月二十五)启建清河殿第二届冥阳两利《慈悲地藏宝忏》香花道场,以祈慈悲佛陀救度众生出离苦海、所愿皆成、阖家幸福、六时吉祥。

  《慈悲地藏宝忏》里面内容主要是赞叹地藏王菩萨大愿之功德,以祈地藏王菩萨无尽化身现身说法以及十方诸大菩萨慈悲接引众姓门中过去七世父母、历代宗亲、以及各姓堕胎婴灵,或者是我们的有缘众生以及十方法界的一切有祀、无祀孤魂等众,皆能度脱六道、得生西方净土......

  大众同修都知道礼佛、拜忏等等法事都是我们与过去怨亲债主、有缘众生或法界众生解怨、结缘、供养的一个过程,而寺院的各种佛事就是在用佛陀成佛的过程给我们的怨亲债主、有缘众生开示,让众生都能得到佛陀的无上智慧从而发愿修行、顿悟得道。这些法界和我们有缘的众生因为得到我们同修无畏的法布施和供养而开悟得道,他们会感恩与我们,更会助缘我们修行精进、所愿皆成、六时吉祥。这样一个过程也是十方善信发心供养法界众生,存福积德的一个过程。

  现代佛教法事中凡是为了报答亲恩、祈求过去父母宗亲、怨亲债主、堕胎婴灵等等有缘众生脱六道、生净土,以祈佛力加持所愿皆成、六时吉祥而举行的法事,大多都礼拜《慈悲地藏忏法》。 法会日程安排:

  九月三十号(农历八月十八)下午15:00净坛

  十月一号至十月七号(农历八月十九至八月二十五):

  每天:5:30——早课  6:30——7:00早餐

  上午:8:00——11:15拜忏(第三忏接佛前大供)

  11:15——11:45过堂.午斋(如有护法供斋需提前告知客堂)

  下午:13:30——16:45拜忏(接晚课)  17:15——17:45晚餐

  其中第六天:十月六号(农历八月二十四):

  上午:8:00——11:15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一部(接佛前大供)

  下午:14:00——圆满焰口

  第七天:十月七号(农历八月二十五):

  早上:4:30供天

  上午9:00圆满延生普佛 (药师殿祈福功德牌位大回向、恭送祈福牌位)

  下午13:30圆满往生普佛(三圣殿超度功德牌位大回向、恭送超度牌位)

  另:法会期间有护法发心做其他独姓单堂佛事,寺院会做时间调整,详情见寺院公告。

  此次法会为清河殿第二届《慈悲地藏宝忏》,届时将邀请多位法师、戒德僧伽,如法如律诚诵礼忏,带领与会诸位功德斋主、善信护法佛前忏悔、佛前大供积福、佛前功德牌位回向,以祈众姓护法所愿皆成、功德圆满。皆得大愿地藏王菩萨及十方诸佛菩萨佛力加持祛病消灾、所愿皆成。

  过去者离苦生西、见佛闻法;

  现在者平安吉祥、诸事顺意;

  未来者得生福地,福慧绵长;

  此次法会功德不可限量,应护法居士之恳,法会特设立:

  上品功德主三位,护法功德主二十位,随缘功德主若干。

  功德主可登记填写:消灾祈福、行愿吉祥功德大牌位供于佛前,以祈合家及六亲眷属万事如意、六时吉祥;超度各姓门中历代宗亲、有缘众生、超度堕胎婴灵等功德大牌位供于佛前,以祈过去怨亲债主、历代宗亲、堕胎婴灵等离苦得乐、往生西方、听经闻法;

  所有功德主佛前大牌位每日皆由众法师带领诸位护法功德斋主、护法善信佛前忏悔、佛前大供积福、佛前功德牌位回向,以祈众姓护法所愿皆成、功德圆满!

  法会期间法务繁忙,望诸位功德斋主、护法善信提前登记功德芳名。

  自此法讯发布之日起开始接受功德主牌位登记与随喜功德芳名登记,九月三十号中午截止。

  法会期间寺院提供免费食宿,欢迎诸位善信护法、大德居士、两序大众共赴圣会、同沾法喜、同消无量罪障、同获无量福慧、同证无上佛道……

  愧僧常空合十

  清河殿客堂电话:13465436802(常空法师) QQ:898605152 (滨州清河殿)

  释常空博客网址:http://shichangkong.blog.163.com

  滨州清河殿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南外环路公铁大桥加油站往南200米(或唐赛尔往东六公里高架桥正下方往南200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