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于大势至菩萨圣诞日举行祝圣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6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5日晚,时值大势至菩萨圣诞日(农历七月十三)前夜,净土苑缁白二众两百多人齐聚念佛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法会。

法会由净土苑首座悲如法师主法,维那法照法师领众唱念。法会按传统仪轨,唱念《香赞》,诵念《阿弥陀经》和《往生咒》《赞菩萨偈》。随后,大众在念佛堂前绕念大势至菩萨圣号,再回到念佛堂至诚恭敬唱念、礼拜诸佛菩萨。

法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场面庄严殊胜,四众均法喜充满,充分表达净业行人对大势至菩萨“以智慧光,普照一切,令离三途,得无上力”之悲心切愿的感恩、赞叹。

作为极乐世界三圣之一,大势至菩萨是法界专修专弘念佛法门的初祖。菩萨自身即以“都摄六根,净念相继”而成就道业。在《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中,大势至菩萨便将念佛法门的圆通殊胜和盘托出。菩萨自身念佛成就以后,以大智慧、大威德协助阿弥陀佛,摄化十方念佛众生。相传净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师,即是大势至菩萨乘愿再来。

 净土苑入口处山门牌坊正中,写有择自《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的四个大字“香光庄严”,这就是大势至菩萨为我们念佛人开示念佛法门的精髓所在。“若众生心,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去佛不远。不假方便,自得心开。如染香人,身有香气,此则名曰香光庄严”。祈愿藉此法会,让一切有情都能信顺大势至菩萨的教诲,唯佛是念,栖生净国。

      

法会现场
      

首座悲如法师主法
      

维那法照法师领众唱念

      

圣诞祝仪
      

走出念佛堂
      


在念佛堂前唱诵大势至菩萨圣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