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九江东林寺第15期净土文化体验之旅开始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月流火,白莲送香,2015年8月21日,来自江西等地的六十余位企业界人士相聚东林寺,参加东林寺弘法教育部培训处主办、大安大和尚任导师的第15期“东林寺净土文化体验之旅”。两天半活动期间,学员们将在法师们带领下,亲近三宝,学习佛教基础知识,理论结合实践地熏修净土法门,并参加各项法事活动,在自身生命里种下觉悟的金刚种子。

红尘滚滚躁动不安,佛法大海清净湛然。为接引更多众生出离苦海、同登极乐,应企业界、教育界等众多社会人士的要求,东林寺自2009年起开设了“企业家念佛禅修班“。自本期起,该活动名称改为“东林寺净土文化体验之旅”。在过去的十多期里,数以百计的企业界人士得以与佛结缘,信受了简单易行的净土法门,获得了殊胜难得的世出世间利益。本期学员大部分为江西省内的中小企业主和商业从业者,由几位好乐佛法、心向净土的佛友热心发起。活动中,同学们将学习《东林寺的历史与净土文化》、《三皈依的功德利益》、《如何念佛与打坐》、《佛教的三世因果观》、《净土法门的修持与安心立命》、《敦伦尽分与企业文化建设》等课程,共同参加念佛经行、三皈五戒、拜塔绕塔、供灯祈愿、朝礼大佛等法事活动,并亲聆大安大和尚教诲。

虽然很多学员学佛不久,甚至有的还没修学过净土法门,但诸佛菩萨岂曾放弃过流落生死的贫子,吾人的法身慧命又何时脱离过阿弥陀佛的弘誓愿海?在祖庭晨钟暮鼓和清凉佛号的熏陶下,在法师、辅导员及义工们的悉心照料中,学员们很快就被清凉出尘的寺院气象感染、吸引,像归家的孩子自发投入了祖庭虔敬充实的修学生活,认真学习、践行起佛门礼仪和念佛之法。

21日适逢农历初八,是东林寺为在家居士传授三皈五戒的日子。上午8点起,学员们随同数百位各地善信在香光讲堂参加了大安法师主持的三皈五戒仪式,随后来到大雄宝殿前与本次活动的授课法师们合影留念。

10点,学员们来到观音殿二楼教室,首先同声恭唱《三宝歌》,随后聆听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堂课——德一法师主讲的《东林寺的历史与净土文化》。德一法师开示说,东林寺秀挹庐山,钟灵毓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东晋年间慧远大师开山至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昔慧远大师以其睿智卓识将东林寺发展为当时南方的信仰与文化中心,复与诸位高贤建斋立誓,启建莲社,遂使东林寺成为我国第一净土道场,流风余韵,影响深远。历代文人贤士与东林寺多具胜缘,留下了数不清的雅事鸿影,诗词华章。德一法师继而勉励学员们说,净土法门为浊世津梁,胜异方便,大家当放下尘缘,打开心量,在祖庭虔心领受奉行净土文化,为最终解脱生死打好基础。

之后的午斋时间里,学员们听从护法义工安排,以整齐有序的队列到居士斋堂随众过堂。



大安大和尚为十方善信及学员们传授三皈五戒


学员们虔敬皈依


参加了三皈五戒仪式的学员们与授课法师们合影


大众齐唱《三宝歌》


德一法师主讲《东林寺的历史与净土文化》


学员们认真学习


学员们列队去斋堂过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