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灵隐寺2015第二期“禅行天下”修学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隐寺第二期“禅行天下”修学营圆满】

  《大智度论》中说:“为令法不灭,当教化弟子,弟子展转教,如灯燃余灯。”8月22日晚,由杭州灵隐寺主办的第二期“禅行天下”修学营在一场供灯祈福法会中圆满。

  由学员们精心布置的万盏烛灯在浙江东阳天宝禅寺点亮,光光相照,灯灯相续。由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法师主法,祈福拜愿,绕佛传灯。学员与法师们手托盏盏明灯,悉蒙慈光照触,共同为天下众生祈福。

【万盏心灯为世界祈福

  “有了禅就可以行于天下”,定智法师担任本次修学营导师,他告诉记者,“点灯除了可见光明,还有我们内在的心灯,点亮心灯就可以破除内心的烦恼,把负能量清空,把清净的、包容的、感恩的心点亮。

  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开示,本次修学营的主旨是“慈悲、包容、感恩”,这是佛教的核心价值之一,“慈悲是人与人之间交往、待人接物所应具备的内在精神素养,在多元文化并存的情况下,无论是社会还是家庭生活中,大家多一份包容,少一份烦恼。而佛教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大家懂得佛陀的慈悲与智慧,并去践行他。”

  禅修,意为“心灵的培育”,就是把心灵中的良好状态培育出来。在修学营里,学员们远离手机,一心一意聆听法师开示、学习佛教礼仪、静修坐禅以及佛学经典,在法师的带领下感受禅定等佛教文化,体验“禅者”的修行方式。

【课诵

  学员们在定智法师带领下研读《心经》,并在灵隐寺会常法师的带领下抄写《心经》。一位学员在禅修结束后与大家分享说,七天的禅修生活让自己的内心洗涤了一遍,让自己更加平和,对某些事情不再那么执着了,也会去尝试不强求别人,而是改变自己。

  另一位学员在朋友圈中发表感慨,她说“第一次一个星期没动手机,第一次一个星期没吃肉也不想,第一次觉得有些法师也是萌萌哒的,感谢灵隐寺方丈光泉大和尚举办修学营,感谢法师们的开示,感谢这殊胜的因缘,随喜赞叹!”

【出坡劳作

【学员们展示抄写的《心经》

  灵隐寺今年共举办了两期暑期“禅行天下修学营”活动,学员们在这修学营里体验丛林生活、亲历禅修实践、参学入寺行仪、树立正信正见,以禅修、供佛、闻法、供灯、早晚功课等丰富的宗教生活形式,领受佛法僧三宝春风化雨般的法乳熏陶。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