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隆重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普陀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1:学院隆重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
图2:莅临典礼的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图3: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主持典礼
图4: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作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图5: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作慈悲开示
6 :华东师大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胡瞻宏先生致辞
7: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先生讲话
8 :学院2015级新生代表发言
 
9 :院长道慈大和尚题字“佛是慈父,戒当吾师”赠勉
图10:院长道慈大和尚为获奖学僧颁发证书
图11:邱平海局长为获奖学僧颁发证书
12 :杨海燕书记为获奖学僧颁发证书
13 :齐唱三宝歌
14 :学院2015级男众本科班合影
15: 学院2015级男众预科班合影
        8月30日上午9点,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平海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书记杨海燕女士,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副院长胡瞻宏先生,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市民宗局三处处长张彤女士,学院教务长能进法师等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会闲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教务长能进法师首先代表教务处做了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汇报。他说,上一学年,学院教学工作紧密围绕院训“常随佛学、信行合一”,积极探索多元化、多层次的教学方法,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出版《普陀学刊》第二期、编纂整理《普陀山佛学文丛》等各项学术成果显著。此外,学僧踊跃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外语演讲、讲经比赛、论文发表会等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宣布了2015年妙善奖学金、修持奖、全勤奖、发心奖获奖者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僧颁发了获奖证书。
    2015级学僧代表作了新生发言。他在发言中,为能成为佛学院学生感到欣喜和自豪,并深感荷担如来家业之重大。2015级学生有信心和决心,用慈悲和智慧“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积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当代佛教事业中去。
    院长道慈大和尚在典礼上作了慈悲开示。道院长说,身为法师,要自洁自律,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三藏贯通。要积极为学院营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园氛围,要共同打造“有道心、能发心、善做事、恒进取”的优秀师资团队。作为学僧,要坚持出家人本分,树立“荷担如来家业”和“续佛慧命”的责任意识,始终以学习受教为第一要务,要以成为优秀僧才为第一目的,牢记初发心,常怀感恩心,勤以精进心,成就度众心。要刻苦修学,用心实践,担当起历史重任,不辜负父母、师长、学院的殷切希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法相庄严、修持精进、品学兼优、学修一体的高僧大德,在“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道路上成就一番事业。
    在华东师大开放教育学院胡瞻宏副院长致辞后,市民宗局邱平海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佛学院自转型升级以来,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建设,搭建了科学民主的管理架构、制定了规范严谨的规章制度、明确了合理有序的工作流程,成功实践了僧教育和国民教育双轨制教育模式,建立了极具前景的学术研究平台,确定了独具特色的学术研究方向,吸引了一大批学修兼备的名师大德,各项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办学特色逐渐形成。这说明佛学院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团队合作是和谐的,工作开展是有效的。对于今后佛学院的发展,国家宗教局、市民宗局将一如既往给予帮助和支持,指导佛学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解决办学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办学目标,推动中国佛教事业健康、和谐、全面发展。希望佛学院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浙江,建设舟山群岛新区的宏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
    典礼结束后,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与嘉宾和全体学僧在国际会议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