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荼毗法会在广东深圳弘法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十方信众送来定法师最后一程\

 来定法师灵车前往本焕学院荼毗法会现场\

印顺大和尚说荼毗法语\

印顺大和尚为化身窑点火\

 一如长老以杖击龛,说起龛法语\

 印定长老说封龛法语\

 荼毗法会现场\

来定法师法相 (摄影:姚勇)

   2015年7月25日,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荼毗法会在本焕学院后山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主持荼毗法会并说法。来自深圳各界人士四众弟子及本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法会。

  24日晚23时,深圳弘法寺在往生堂举行来定法师法体封龛仪式。受印顺大和尚委托,弘法寺首座印定长老主持封龛仪式并说封龛法语。印定长老手持龙杖,说:“恭维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深圳弘法寺堂主、河源福源寺监院、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于佛历二五五九年岁次乙未六月初九日(公历2015年7月23日)晚23时在弘法寺示寂。即今化缘已毕,舍垢离尘,慈容如生,面觐世尊。四众云集,念佛回向,助汝云程,且问封龛一句,作么生道?”随后,长老云:“一句弥陀超万劫,回光返照见西方;观音势至共相迎,忍证无生无退转!——封!” 封龛完毕后,十方信众,护法居士等念诵佛号至龛前礼拜。

  25日凌晨5点30分,受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弘法寺首座一如长老主持来定法师起龛仪式。一如长老手持龙杖,说:“一年普周法界,究竟不离当处;透过本来一著,犹如月印澄潭!上来讽诵,奉为本寺新圆寂堂主来定法师,乃大丈夫,作人天师表;以身命财,济物利生。今者世缘已毕,双履西归,正好趁此时机,先往西方,亲见弥陀如来,谛闻妙法,速证无生。即今欲赴荼毗之盛典,须仗大众称念佛号。”随后长老以杖击龛云:“化缘毕竟西归去,步步祥云泛妙莲——起!”弘法寺为来定法师举行了庄严的起龛仪式。随着一如长老起龛法语结束,本焕学院大四学生抬起来定法师灵龛,四众弟子行至龛前跪拜顶礼,依次告别。

  起龛前,乌云覆盖弘法寺上空,灰暗的天空带着人们对来定法师的沉痛哀悼,化成了一场悲伤的暴雨,顷刻间骤降而下。随着起龛仪式的开始,暴雨初歇。在场众人暂息哀痛之情,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大声为来定法师往生助念,声震寰宇。

  在僧侣及信众的护送下,来定法师的灵车缓慢前行,十方信众齐诵佛号,跟着灵车护送来定法师至本焕学院。在前往荼毗地的路上,乌云逐断消散,阳光慢慢洒落下来,祥和柔软阳光照耀在灵龛上,仿佛在为来定法师开道,祥瑞的光辉温暖了在场众人的心。

  上午10时,印顺大和尚主持来定法师荼毗法会,送法师最后一程。印顺大和尚手持龙杖振地三声,说:“来定来定谁来定,无边生死望能解。普贤行愿威神力,道归极乐度众生。恭维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深圳弘法寺堂主、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少年悟道,青年出家,于灵岩山明学座下求学,投本焕学院,出任训导主任,后赴佛陀诞生圣地尼泊尔中华寺九月,圆归学院,执掌教务,勤勉有加,尽心尽力,语出放偈,开章见智,于教学中助育僧才,大众敬仰,人天爱戴。奈,世缘已尽,撒手西归,四中哀痛,师生同哭。五蕴幻化慈悲间,来定去处众心间;我等同愿弥陀力,于此火中化红莲!”

  随后印顺大和尚手举“三昧火”并说荼毗法语:“五蕴幻化慈悲间,弥陀愿力众生愿;来定归途同愿力, 于此火中化红莲!——烧”当化身窑烟雾生起时,骤雨再临,四众弟子在化身窑前诵经念佛,再一次向来定法师做最后的顶礼。祈愿来定法师莲登九品,乘愿再来!

  相关资料:

  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深圳弘法寺堂主、河源福源寺监院、本焕学院教务长来定法师,于公元2015年7月23日晚23时16分在弘法寺舍报生西。(文:南海佛教 图:顿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