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南华禅寺第九届“禅悦行”之三步一拜礼六祖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师引领

曹溪门

虔诚礼拜

挥汗如雨

礼拜六祖

传源法师开示

义工风采

法喜充满

  23日,第九届“禅悦行”夏令营的全体营员迎来了此次活动中最具有意义的实践性活动——三步一拜礼六祖。上午七时许,南华禅寺曹溪佛学院教务长传源法师同各组辅导法师带领300余名“禅悦行”营员,从曹溪门前三无桥出发,一路叩首至祖殿,虔心礼拜六祖惠能真身。

  伴随着梵音袅袅的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全体营员跟随法师三步一拜至心虔诚地向祖殿前行。

  随着礼拜的缓缓进行,南华寺内的游客和四方信众逐渐增多,他们被这种庄重的场面所感染,有些甚至随着队伍一起发心礼拜。在礼拜的途中,营员们的营服由白变黄,再由黄变灰,额头上也积满了尘土,但是他们礼佛的心却愈发纯净、愈发虔诚。

  在全体营员拜至祖殿后,传源法师为营员们作了简短而又精彩的开示。法师开示说:“今天的天气如此凉爽宜人,并时有阵阵微风,都是六祖的加持,是大家与六祖的因缘。随后,他高度赞扬营员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意志,并希望所有的营员在未来的生活里可以持续保持这种精神。”最后法师还细心的叮嘱营员们出汗后不宜喝冷水、冲冷水澡。

  传源法师开示后,所有法师与营员们再次合掌顶礼六祖,最后营员们有序退场,礼拜六祖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活动中,那些默默奉献的义工,也是值得令人赞叹的,在营员们大都满头大汗时,他们会及时的递送温水和纸巾。他们默默的守在营员们的身后,随时准备着为营员们提供温馨的服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