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井陉灵岩寺隆重举行"佛舍利瞻仰供奉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来源:中国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迎请队伍.JPG

迎请队伍

2延谦法师迎请主法.JPG

延谦法师迎请主法

3迎请至观音殿.JPG

迎请至观音殿

4瞻仰现场.JPG

瞻仰现场

5舍利近景.JPG

舍利近景

6庄严主法.JPG

庄严主法

7全部舍利.JPG

全部舍利

8信众列队等待瞻仰.JPG

信众列队等待瞻仰

    2015718(农历六月初三),骤雨初歇,瑞气连连,正值韦陀菩萨圣诞日,河北井陉灵岩隆重举办佛舍利瞻仰供奉法会

    上午10时许,法会开始,香火徐徐中,寺院两序大众列队迎请舍利,法师手捧香盘,执法器,引领功德主代表、外地贵宾及信众代表前往山门外,迎请舍利子。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圣号唱诵中,仪仗队撑黄罗伞盖开道,舍利被迎请到观音殿后由延谦法师拈香主法。法会圆满结束后,延谦法师慈悲,手捧舍利宝塔为参加法会的千余人,慈悲加持。

  释迦牟尼佛圆寂前,告阿难尊者说:佛陀涅槃后,若将佛的芥子般大的舍利子,装入庵摩勒那么大的小塔来供养三宝,其功德比用四大洲的鲜花草木来供养佛法僧三宝胜过百千万倍。金光明经舍身品云:是舍利者,即是六波罗蜜的功德所在。又云:舍利是戒定慧所熏修,甚难可得,最上福田。可知,供养礼敬诸佛舍利,可得无量功德。
  
  据介绍,释迦佛涅槃300年后,古印度阿育国王将舍利分为八万四千份分发至世界各地,但佛舍利以众生的福报、业力因缘,时隐时现,现今由河北省井陉县灵岩禅寺住持延谦法师以至诚心,从尼泊尔请回本师释迦摩尼佛舍利及十大弟子舍利在灵岩禅寺供養居士虔誠瞻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