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福山合卢寺举行广严城落成典礼、通慧路通车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来源:合卢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7月26日,中国福山合卢寺隆重举行广严城落成典礼、通慧路通车仪式。并于是日举办了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合卢寺创作基地挂牌、国家级3A旅游景区挂牌和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

  一、出席广严城落成典礼和通慧路通车仪式的嘉宾有:福山区政协主席于水泉,福山区人大副主任黄健,烟台市宗教局副局长庄克强,烟台市统战部宗教科科长石运省,福山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林克芳,烟台市宗教局宗教科科长申瑞龙;中国佛学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本悟法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会长高学敏将军(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少将军衔);雷锋亲密战友,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乔安山;朱熹后裔,军旅书法家,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高级艺术顾问朱剑平;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徐肖剑(原中国南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人大主任,南平市诗词楹联学会会长);雷锋辅导的优秀学生,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理事,辽宁省学雷锋模范陈雅娟(原抚顺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秘书长,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会长助理袁雪雪等。

在法师们现场洒净祈福后,福山区政协主席于水泉、中国佛学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本悟法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会长高学敏,功德主代表烟台市福建商会筹委会主任吴福林、合卢寺方丈悟实法师分别致辞。
然后,大会邀请林克芳、黄健、张建成、庄克强、悟实法师、本悟法师、广如法师、于水泉、高学敏、乔安山、朱剑平、徐肖剑、陈雅娟、金波、袁雪雪等为典礼仪式剪彩。
  二、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合卢寺创作基地”挂牌:朱剑平院长、悟实方丈分别致辞并共同揭牌;“国家三A级旅游景区”挂牌:黄健副主任、庄克强副局长共同揭牌。

  三、活动中最感人的是“将军送温暖,大爱在合卢”环节,海军原副政委(中将军衔),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十六次全国人民代表,在十五大上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现为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2014年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冷宽将军等五位来自“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将军及书画家现场笔会及义拍,艺术家们的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现场竞拍,高潮叠起,善款捐赠给了200户贫困家庭及贫困学生。
  随着悟实法师宣布“中国福山合卢寺通慧路正式启用通车”,乐声高奏,彩花满天,由公交专线和信众车辆组成的车队缓缓开进了广严城。
  活动结束后,所有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前台合影留念。
  四、落成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们在悟实方丈的陪同下,又乘坐大巴车到佛陀文化传媒中心参观了中国将军书画展。
  五、下午,在福山宾馆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报告会”。冷宽将军、高学敏将军、乔安山、朱剑平、徐肖剑、陈雅娟、金波、袁雪雪等在主席台就座。
  报告会上,海军工程大学原政委,少将,现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会长高学敏将军为报告会做了精彩致辞。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的原型,雷锋纪念馆名誉馆长乔安山,从雷锋身边的点滴讲起,结合当前的新常态,诠释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精神。雷锋辅导的优秀学生,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理事陈雅娟讲述了她眼中的雷锋,列举了雷锋的一件件小事,让她感动的一个个细节,以及她所理解的“雷锋精神”,用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重塑了雷锋这个人物,告诉了大家一个真实的雷锋。海军原副政委,中将,现任中国将军书画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将军现场朗诵了雷锋日记中的一首诗。最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鸟巢个唱第一人当代慈善歌唱艺术家,学雷锋积极分子金波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报告会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