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黄石普陀书院参礼团参拜东林大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3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12日晚6点半,净土苑内的游客早已散去,夕阳也已隐没在群山之间,蜿蜒的山路在晚霞的照映下显得静谧祥和。此时距闭苑已过一个半小时。

 恍惚之间,一句句阿弥陀佛的圣号声由远及近,在净土苑的山间回荡起来。一行68人的湖北黄石普陀书院参礼团经过长时间的车程,终于赶到了朝圣之旅的最后一站——东林大佛。

 参礼团员仰望着大佛,口中唱念佛号从东门沿着山路一路向上。虽然经过一天的舟车劳顿且晚饭未进,这支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礼佛团队依旧干劲十足,不多时便走到了拜佛台。亲眼目睹大佛的雄伟身姿让不少人激动不已,纷纷匍匐在地向佛顶礼。列队完毕后,众人手捧经书在大佛脚下齐诵《忏悔文》,情至深处不禁潸然泪下。

 据领队黄力居士介绍,黄石普陀书院是东林寺在黄石的经书流通点,也是当地净土宗佛子的共修场所。此次礼佛团队的成员都是普陀书院的居士,不少人曾到祖庭参加过佛七,而黄力居士本人就曾在祖庭做过义工。此次朝圣之旅是普陀书院的重要参学活动,行程共六天,朝圣地点分别是普陀山、宁波居士林、东林大佛。由于当日车况不佳,到达净土苑的时间比预期晚了很多。为了不打扰常住,参礼团决定不在净土苑挂单,参礼大佛后将直接返程。谈及整个朝圣之旅的天气,黄居士注解道,在普陀山的时候连续下了几天大雨是因为观世音菩萨遍洒甘露,来到净土苑晴空万里是因为阿弥陀佛佛光普照。一时间笑声四起。

晚7点半,参礼团绕佛三匝后唱念佛号列队下山。大家欢喜踊跃,法喜充满。

    
列队上山
    
一路唱诵佛号
    
近距离一睹大佛雄姿
    
集体唱诵忏悔文
    
潸然泪下
    
绕佛三匝
    
礼佛圆满后列队下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