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韩国蔚山净土寺巡礼团参访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韩国蔚山净土寺巡礼团参访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

 


礼祖师塔

 


瞻仰净慧长老舍利

 


聆听开示

 


互赠礼品

 


合影留念

 

2015年6月12日,以德真法师为团长的韩国蔚山净土寺巡礼团一行100余人赴河北省赵县柏林禅寺参访,受到了柏林禅寺常住的热情接待。

在监院利生法师和衣钵传学法师的陪同下,巡礼团首先朝礼了赵州祖师塔、参观寺院,并到万佛楼诵经礼佛,之后礼拜了净慧长老的灵骨舍利。

上午10时许,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在指月楼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明海法师首先对大家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柏林禅寺的历史渊源及与韩国禅宗在文化交流方面的情况。接下来,明海法师应客人的请求就禅宗“参话头”的用功方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明海法师说:因为赵州禅师的关系,我们跟韩国禅宗的朋友很有法缘。赵州禅师的公案像“吃茶去”,“洗钵去”,“庭前柏树子”这些开示都是来源于生活,而我们每个人也从未离开过生活,那么我们的生活为什么会变得支离破碎呢?就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的分别和妄想。如果我们能够跨越这些分别和妄想,生活当下直接地就是禅。最后,明海法师勉励大家在“参话头”上好好用功。

会谈结束后,明海法师与客人互赠了礼物,并于观音殿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