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南佛学院学僧朝礼江西东林大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6月13日上午,净土苑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是由净心法师带领的闽南佛学院第十四届本科毕业班参学团。这批近百人的参学团成员,大多是年轻学僧。经数年佛学院的寒窗苦读,将迈上各自的弘化岗位,绍隆佛种,续佛慧命,为荷担如来家业而作出各自的努力。院方本着开拓学僧视野的目的,组织了一次以湘、赣为目的地的参访之旅。特别是江西,自古为佛教重镇,乃禅净发源之地,自然成为他们此行的重头戏。

 在结束了昨天的云居山之行后,他们于13日一早抵达了净土苑。心仪东林大佛已久,今朝得以亲临胜地,净土苑超然厚重的佛教氛围,古雅隽永的文化气息,巍峨庄严的大佛圣像,使学僧们均感心情愉悦,法喜充满。

 七时许,全体学僧身穿清一色的黄色海青,飘逸脱俗,端严清净,在大雄宝殿后的广场上整装待发。

    
闽南佛学院参礼僧众抵达净土苑
    
僧众在大雄宝殿前集合
    

飘逸脱俗、端严清净

 礼拜前,净土苑心觉法师对大家开示了拜佛的注意事项。紧接着,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随着一声引磬的清扬,一曲宛转哀亮的《炉香赞》悠然响起,微妙和雅的乐声营造了一片神圣的氛围。学僧们虔心唱念,以自性心香供养弥陀,普熏法界,祈请其慈悲加被。在唱诵完《心经》及《赞佛偈》后,朝拜开始。

 维那口宣佛号,引磬之音清扬,伴随着佛号磬音,学僧们头面礼足,虔觐弥陀。朝拜过程中,学僧们体现了良好的素养,富有节律,起伏有度,于信愿路上匍匐出一幅唯美的画面。壮观的声势赢得了良好的眼缘,引来不少游客的驻足围观,有不少人自发加入到礼拜行列。其中有两个小朋友,也学着大人的模样虔诚礼拜,获得了众人的一致赞叹。

   
净土苑心觉法师对大家开示拜佛的注意事项
    
心觉法师领众唱念
    
开始朝拜
    
虔诚顶礼
    
齐整庄严
    
拾阶而上(一)
    

拾阶而上(二)
    
心净身正
    
跟随拜佛的信众
    
拜佛的小朋友

 拜佛妙行,龙天襄赞,普覆的慈云将赫赫炎光消弭于无形之中。给力的天气提供了良好助缘,使此次朝礼得以顺利完成。

 经过近40分钟的虔诚礼拜,队伍于8时许抵达拜佛台。稍事休息后,大众齐声称念佛号,又继续向大佛台经行而上。

    
抵达拜佛台
    
礼佛三拜
    
向拜佛台进发
    
蜿蜒的队伍(一)
    

蜿蜒的队伍(二)
    
一路唱念佛号
    
抵达大佛台

 行至大佛台,终于目睹了梦寐已久的弥陀圣像。大家均感悲欣交集,于此右绕三匝,然后于圣像前虔诚皈命,祈愿弥陀哀愍摄受一切含灵,愿正觉大音,响流十方;名号妙德,普度有情。祈愿毕,以此拜佛的殊胜功德回向一切众生回归觉路、安住正法、信愿念佛、求生西方!

    
绕佛三匝(一)
    
绕佛三匝(二)
    

绕佛三匝(三)
    
祈愿(一)
   
祈愿(二)

祈愿(三)

法相庄严


虔诚皈命

礼佛圆满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