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氏内学研修营在四川西昌光福寺开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腾讯佛学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12日,由峨眉山佛学院、慈氏内学书院、西昌泸山光福寺、腾讯佛学共同主办的慈氏内学研修营在慈氏内学书院举行了开营欢迎茶会。西昌慈氏内学书院院长、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隆藏法师,腾讯儒佛道频道主编张顺平及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茶会。

慈氏内学研修营在西昌光福寺开营

 

慈氏内学研修营首日欢迎茶会

欢迎茶会上,隆藏法师代表主办方对远道而来的营员表示欢迎。隆藏法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光福寺的来历,唐朝贞观十五年(公元642年),峨眉山慈忍长老在泸山腰间创建大佛寺,明朝成化年间,宪宗皇帝朱见深的妃子得怪病久治未愈,后夜梦寺院景色与泸山大佛寺相合,遂前来朝拜,后痊愈,因此皇帝赐名“光福寺”,并亲书匾额一道,沿用至今。此次活动举办地点慈氏内学书院位于泸山光福寺内,法师表示此次慈氏内学研修营将通过对佛教经论的学习,为营员疏通唯识、般若的甚深义理,并通过禅修、行脚、抄经等实践,希望营员以达到解行相应的修行目的,开启内在智慧,降服生活中种种烦恼。

 

慈氏内学研修营在西昌光福寺开营

 

慈氏内学书院院长隆藏法师(中)及腾讯儒佛道频道主编(左)对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营员们纷纷表示对慈氏内学书院及腾讯佛学频道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感恩能有这样的机会相聚聆听佛法。营员们希望在慈氏研修营期间,能在法师和师兄们的教导下,好好领悟难得难求的佛法,暂时在这几日放下外缘,通过真实佛法修学,获得人生正受用。

 

慈氏内学研修营在西昌光福寺开营

 

隆藏法师介绍此次研修营的缘起

据了解,此次慈氏内学研修营共设置了为期七天的课程,将由西昌慈氏内学书院院长、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隆藏法师、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满霖法师、峨眉山佛学院副院长、教务长法源法师、峨眉山佛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谛道法师、腾讯儒佛道频道主编张顺平为网友带来六祖坛经抉微、普贤行愿品、金刚经要义、瑜伽真实义、百法与内观、唯识真义等课程。所有课程的视频整理后将在腾讯佛学频道独家发布,与网友共享法乐,敬请关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