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第五次皈依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6月7日,星期天,成都文殊院举行2015年第五次皈依法会。法会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为主法阿奢黎。共有518名善信在这次法会中皈依三宝,成为一名“正式”的佛教徒。

  引礼师及善信代表迎请阿奢黎

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为大众授三皈依


 

早上八点,文殊院内皈依登记处就已经排起了长龙,皈依登记处义工全体出动,正忙着给前来参加皈依法会的信众做入场登记。

早上八点,皈依登记处就排起了长队

 

更有早到的游客、香客被这热闹有序的场面吸引,当场登记参加皈依法会。据悉,现场临时参加皈依的人数都有100多人。

 

早上九点,文殊阁一楼内座无虚席,500多名善信欢聚一堂。皈依法会正式开始。

文殊阁一楼内座无虚席


 

皈依前,本一法师号召大家将皈依的功德回向给今天参加高考的全国学子,祝他们考试顺利。并同念三声“南无极乐世界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回向“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中的逝者往生净土,家属恢复生活,身心安宁。

大众一起祈福回向

 

法师接着给大家开示了皈依的意义。皈依三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并不是皈依某个寺院或者某个人。皈依也并不是限制约束大家这样不能做,那样不能做,而是以积极、向上向善的态度来面对人生。 并通过改正错误的行为、思想、言语来改变命运。

 本一法师为大众开示


 

皈依就如同小孩子回到父母身边,有了依靠;又象学生找到老师,有了指引。皈依就是开启我们的慈悲之心、智慧之心。法师请大家一定要尊重一切众生的生命权,不要杀生,不要做伤害众生的事。

 

法师更鼓励大家皈依后进一步的学习佛法,并推荐青年佛学会的居士学佛班、体验营、禅修营让大家参加。

 

法师就象一位家庭的长者,平易近人,循循善诱,让大家体会到皈依的快乐与温暖。

 

求受皈依的大众

孩子与家长一起皈依


 

虔诚受皈依

向所有被伤害过的众生至诚忏悔

 

经过忏悔、正授三皈依、发愿后,皈依结束。法师祝福大家法喜充满、福慧增长、工作顺利、父母及天下父母都身体健康。

 

会场外,义工已准备好皈依证等候大家。在义工引导下,大家依次有序的排队办理皈依证。

 

开心的办证义工

你皈依,我高兴。同沾法喜。

 

我皈依啦!

我皈依,我骄傲,我为皈依代言!

皈依真好!


 

记者在等候的人群中随机采访了几位,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李女士:佛化家庭欢乐多

在等候的人群中,一位“准妈妈”特别引人注目。李女士8月份就要做妈妈了,她是山东人,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留下来做了“成都媳妇”。目前是高新区一所学校的老师。她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学习佛法,先生也在她的影响下开始学佛,今天和先生一起双双皈依,特别高兴。

 准妈妈李女士:今天“一家三口”都皈依啦。


 

李先生:从小让孩子熏习佛法

李先生是一位学佛多年的居士,此次皈依法会特地带着自己家的两个不满十岁的小孩来参加,让他们皈依三宝。记者采访两个孩子问:你们为什么来皈依呀?两个孩子带着童真的笑脸抢着喊道:佛菩萨能让我们考100分!孩子的父亲亲切的将两个孩子拉向身边:现在的孩子学业特别繁重,自己希望让孩子通过学习佛法来增长智慧,当然能提高学习成绩更好,即便不能,也能让孩子透过佛法对生活有更多的领悟。李先生表示,今后父子三人会互相勉励在学佛的路上坚持下去。

学佛要趁早,要从娃娃抓起


 

熊小姐:佛法提升工作质量

   熊小姐是一位美容行业从业者,在工作中接触到的都是一些高端客户,其中学佛的特别多,此次来皈依也是受了客户的影响,同时也希望更深入了解佛法。学佛让她的心态越来越好,工作成绩也得到提升。她希望能将好的心态传递给自己的客户,让客户“内外兼修”,人美心美。

 

熊小姐:皈依是我做得最对的一件事!


 

祝福大家学佛路上步步为上,永不退转!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