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茂名灵惠寺举行登觉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来源:禅文化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千年古刹得名主,慈愍祖庭添光辉。2015年6月3日,广东茂名灵惠寺隆重举行登觉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现场佛旗招展、鲜花簇拥、梵香盈溢、钟鼓齐鸣,一派祥瑞庄严的气象。出席庆典活动的有诸山长老、领导嘉宾、专家学者、护法居士数千人,一时佛光普照,高僧云集,大众共沾法喜。

  上午9时,伴随梵音佛乐,寺内护法居士恭立道路两旁,恭迎登觉法师晋院。法会依照升座仪规,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普照寺住持仁昌法师搭祖衣,四川佛协咨议委员会主席、昭觉寺方丈演法大和尚授祖杖,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门市叱石观音寺方丈印弘大和尚授龙杖,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阳江市佛教协会会长弘隆法师授朝珠,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龙口南山寺方丈真龙大和尚授如意,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肇庆庆云寺监院仲贤法师授钵,无锡梅园开原寺方丈能超大和尚授拂尘,湛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广照法师授具。

  登觉法师至山门,云:“一超直入如来地,凡圣何曾有两般?”棹杖云:“进!”。随后于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法堂等依次上香说法。寺院执事代表寺两序大众手捧升座牌开道,沿途信众手持鲜花,合掌恭敬。 升座仪式庄严隆重,现场信众欢喜恭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为登觉法师送位,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四会六祖寺方丈大愿大和尚送座,登觉法师登法座,三秉拂麈、拈香说法,作狮子吼,开启弘法利生事业的新篇章。

 

法会开始前的山门

在座的高僧大德

登觉法师山门前就坐

仁昌法师搭祖衣

演法大和尚授祖杖

印弘大和尚授龙杖

弘隆法师授朝珠

真龙大和尚授如意

仲贤法师授钵

能超大和尚授拂尘

广照法师授具

禅道大和尚挂珠

明生大和尚为登觉法师送位

大愿法师(左)登觉法师(中)明生法师(右)

能超大和尚宣读贺电

  10时,主持人介绍出席庆典法会的领导嘉宾、诸山长老、大德法师等。?无锡梅园开原寺方丈能超大和尚宣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市灵岩山寺方丈明学长老贺信,热烈祝贺登觉大和尚荣升方丈。发来贺信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大和尚,南岳佛教协会会长、南台寺方丈怀辉大和尚等诸位高僧大德。
 

明学长老发来贺信

  随后,广东茂名灵惠寺新任方丈登觉大和尚致答谢词:“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灵惠寺全体大众对本次出席庆典的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及居士信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承蒙三宝垂慈,龙天拥护,今灵惠寺内诸上善人,俱会一处。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慨!承蒙高僧大师、领导嘉宾的厚爱和各位居士、信众的拥戴,承担此宝刹方丈重任,我担此法席,将谨记佛教界前辈和领导的教诲与嘱托,率领灵惠寺两序大众,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服务信众,饶益有情,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学修并重,弘法利生。请各级相关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继续给予灵惠寺关心和呵护,让祖庭重光。”

  “佛如阳光照众生,法似甘露润万物。”广东茂名灵惠寺登觉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圆满。
 

 

  【千年古刹,净宗祖庭】

  灵惠古刹,始建于唐开元年间,距今一千二百余年,为佛教净土宗三大流派之慈愍流祖庭。其开山祖师慈愍慧日,发愿巡礼如来遗迹,历百城烟云,涉万里之遥,远赴 西域。至北印度健驮罗国,于王城东北大山,舍身忘命至诚叩祈观音圣像,入念佛三昧,归心净土。及登岭东归,计行七十余国,总一十八年,于唐玄宗开元七年入 长安开悟帝心,帝赐号曰慈慜三藏,并尊为国师。于高州(即今广东茂名)开山建寺,立名灵惠。

  时惟千载,虽斗转星移、沧海桑田,然精灵赫赫,遗迹不泯。公元2004年,四会市六祖寺方丈上大下愿大和尚应大众礼请重建灵惠寺,今登觉大和尚续古圣心灯、绍隆后学慧焰,今宝刹巍峨、道风嶙峋、大众归心、佛事庄严。

  【青年才俊,法门龙象】

  灵惠寺方丈----释登觉法师,于1976年5月出生于武汉,曾就读于华中理工大学,获电子专业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社会心理学专业研究生。于2000年3月在广东四会六祖寺披剃出家,同年12月在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受戒。从2001年开始,历任六祖寺知客、衣钵等职务,并长期任六祖寺教育办主任,兼任广东省茂名市灵惠寺首座、广东省江门市茶庵寺住持、湖北武汉灵泉寺僧伽教务长等职务。

  登觉法师出家14年来,依止广东四会六祖寺方丈、武汉灵泉寺住持上大下愿大和尚精进修行,并亲近过众多德高望重的禅门高僧,曾长时间闭关修持,悟境颇深。法师应高校和文化机抅邀请为禅文化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公益讲座,传播禅的智慧和文化。如:《禅与心理学》、《禅与亲子教育》、《内观禅修》、《禅与素食养生》等,登觉法师在国内长期推动佛教檀讲师班的课程,为大力弘扬汉传佛教文化而殚精竭虑,他代表寺院与十几所国内外着名大学合作并开展了佛禅文化跨界、跨学科研究与交流已取得了初步成绩。法师近年来在多次国际性佛教文化活动中、国际性禅学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好评。法师学识渊博、持戒清净,是汉传佛教界不可多得的青年才俊、法门龙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