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一行到访四川成都文殊院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空林人生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钟鼓齐鸣,欢迎正慈大和尚一行到访(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隆重接待参访团一行(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正慈大和尚在大殿礼佛(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介绍文殊院(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正慈大和尚题写“气象万千”赠文殊院(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双方在“水月静室”交流(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双方合影留念(图片来源:空林人生佛教网)

  2015年6月9日,中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梅五祖寺方丈、黄石东方山弘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湖北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宝通寺方丈隆醒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梅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随州洪山禅寺住持彻慧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黄石阳新宝莲寺住持、法雨寺住持演觉法师,湖北民宗委宗教一处调研员赵志宏先生,以及湖北省佛教协会工作人员,湖北境内其它寺院法师共计18人到访文殊院。

  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文殊院座元、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大和尚,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隆重接待,陪同接待的还有四川省佛教协会、成都市佛教协会相关工作人员。

  上午10时许,智海大和尚率班首执事在文殊院山门迎接正慈大和尚一行。两序僧众亦排班分列两侧迎接大和尚到来。寺内钟鼓齐鸣,欢迎远道而来的尊贵客人。

  正慈大和尚一行在大雄宝殿礼佛后,由监院能干法师带领大家参观文殊院,并礼拜释迦牟尼佛舍利及玄奘大师顶骨舍利。能干法师详细介绍了文殊院历史及相关典故以及收藏的各类珍贵文物。

  正慈大和尚对文殊院有如此多珍贵文物赞叹不已,并应智海大和尚之请,挥毫泼墨写下“气象万千”赠与文殊院。

  据悉,正慈大和尚提出以文化为切入点来践行人间佛教,并开设学堂,讲经研学,举办大型佛教书画展,广邀文人墨客,让人们在艺术文化中了解佛法精神,这和文殊院宗性大和尚提出的“大众化、生活化、通俗化”的弘法路线不谋而合。

  随后,智海大和尚在“水月静室”与大和尚一行欢快座谈。双方就教务活动、道风建设以及佛法修持做了深入交流。正慈大和尚代表此次参访团赠送给文殊院一只琉璃钵,而智海大和尚也代表文殊院回赠一尊珍贵的乌木雕刻文殊菩萨像。

  下午13时许,参访结束,双方在文殊院山门亲切合影纪念,珍重道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