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扬州高旻寺举行德林长老追思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来源:佛教导航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支静香总持无量法门,万缘放下深参念佛是谁!2015年6月22日下午6时58分,德林长老于高旻寺安详圆寂。一代高僧,撒手西归,四众哀恸,海众同悲。为了表达对德林长老的追思和缅怀,6月28日上午9点30分,扬州高旻寺在大讲堂举行了德林长老追思法会。

高旻寺德林长老追思法会现场
 

 

高旻寺德林长老追思法会现场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女士、中佛协咨委会副主席松纯长老等各界人士出席法会
 
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女士、中佛协咨委会副主席松纯长老等各界人士出席法会
 
 

  江苏省政协张连珍主席,扬州市委谢正义书记,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李国华局长,扬州市政府朱民阳市长,扬州市政协洪锦华主席,江苏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扬州市委张爱军副书记,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松纯长老、无相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韩国云门宗总务院院长明镜法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代表净因法师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追思法会。

秋爽法师主持法会

  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主持。秋爽法师首先代表“德林长老治丧委员会”对长老圆寂表示深切悼念,并向高旻寺常住、德老的法眷、弟子,以及德老的仰慕者表示亲切慰问。

宗性法师宣读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唁电

宗性法师宣读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唁电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向德林长老法像三问讯。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宣读国家宗教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唁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松纯长老,高旻寺护法代表潘建设居士,扬州市委张爱军副书记等先后发表致辞,对德林长老一生爱国爱教,以重建祖庭为己任,扶刹竿于既倒,兴伽蓝于废墟的功绩表示肯定,对长老辞世表示深切哀悼。并号召全国佛教界向德林长老学习,为弘法利生多做饶益。

文龙法师致答谢辞

文龙法师致答谢辞

  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扬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高旻寺住持文龙法师代表高旻寺两序大众,以及德林长老座前同门师兄弟向诸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秉持恩师教导,尽己之能、出己所参、倾己所学护持门庭,光大宗风,以报恩师法乳深恩!

松纯长老、无相长老、心澄法师共同为上供法会主法

  追思法会结束后,松纯长老、无相长老、心澄法师共同主法,举行了上供法会。

  德林长老,其道范倍受各界敬仰,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顾问、扬州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扬州市邗江区政协常委、扬州高旻寺退居和尚、天津挂甲寺住持、淮阴慈云寺退居和尚。堪称一代高僧、禅门巨匠。世缘已尽,功德圆满,乃于公元2015年6月22日(农历乙未年五月初七日)下午6时58分在高旻寺自在示寂。世寿101岁,僧腊81年,戒腊80载。

  自6月22日长老圆寂以来,海内外四众弟子悲痛不已,或举行诵经法会,或以挽联、或以唁电,或以花篮、或亲临现场,深切表达了对长老的敬仰和悼念之情。并以此共同祈愿德林长老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广度有缘!(文、图:《江苏佛教》编辑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