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泰国金山寺邀印顺大和尚参加建寺232年暨长老升座庆典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凤凰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顺大和尚赠送帕•蓬玛西提长老手书“方丈”牌匾,以示隆重。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领众主法,祝贺帕•蓬玛西提长老晋院升座。摄影:顿俊

帕•蓬玛西提长老领众迎请印顺大和尚和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的到来。摄影:顿俊

前总理英拉(右),前总理颂猜(左)与印顺大和尚合影。摄影:顿俊

泰国僧众诵经祈福,愿法轮常转,中泰两国法谊长青。摄影:顿俊

泰国前总理英拉见到印顺大和尚,顶礼叩拜,激动万分。摄影:顿俊

泰国前总理英拉双膝跪地接过印顺大和尚赠送念珠。摄影:顿俊

泰国前总理颂猜双膝跪地接过印顺大和尚赠送的念珠。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赠本焕长老法相与泰国代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摄影:顿俊

泰国国王秘书长阿萨•萨达新(右二)与印顺大和尚亲切交谈。摄影:顿俊

人们跳起欢乐的舞蹈,向佛教界长老与尊贵的客人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摄影:顿俊

晋院升座祈福法会现场。摄影:顿俊

泰国金山寺僧人向印顺大和尚顶礼。摄影:顿俊

泰国前两任总理出席此次盛会。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与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携手共进山门。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与帕•蓬玛西提长老合影。摄影:顿俊

在金山寺山门前合影。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帕•蓬玛西提长老与深圳弘法寺执事培训班数十位法师代表合影。摄影:顿俊

在金山寺大殿外,印顺大和尚与泰国前副总理利哇•堪木隆合影。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帕•蓬玛西提长老与泰国前国会主席乌基。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与金山寺僧众合影。摄影:顿俊

印顺大和尚、帕•蓬玛西提长老与信徒们合影。摄影:顿俊

2015年5月30日,泰国金山寺建寺232年暨帕·蓬玛西提长老升座庆典在曼谷金山寺隆重举行。这是金山寺继前任住持与僧王长老圆寂之后,举行的第一次重大活动。中国佛教协会向金山寺发去贺电。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受邀前往,代表中国佛教界向金山寺及帕·蓬玛西提长老表示热烈祝贺。

当地时间下午4时许,金山寺佛殿佛日放光,经声远扬,庆典暨升座仪式正式举行。泰国政教学三界齐聚金山,随喜长老升座狮吼。信徒们穿着节日的盛装,到佛寺礼拜,人们跳起欢乐的舞蹈,向佛教界长老与尊贵的客人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泰国副僧王帕·蓬玛西提长老是中国佛教界的老朋友,曾经多次来中国参访交流,并在深圳弘法寺接本焕长老法脉,取法名印和。印顺大和尚与印和师兄相互合掌,老朋友相聚,共叙法谊。印顺大和尚率全体本焕学院执事班学员法师出席帕·蓬玛西提长老升座大典。这些法师从尼泊尔中华寺直接奔赴金山寺,他们在赈灾中的表现获得中外嘉宾的一致赞赏。大和尚向长老表示祝贺,见证双方长期以来结下的深厚友谊。印顺大和尚赠送帕·蓬玛西提长老手书“方丈”牌匾,以示隆重。该牌匾将作为帕·蓬玛西提长老方丈室的匾额,两位大德惺惺相惜,友谊万古长青。

帕·蓬玛西提回忆了多次见到本焕恩师的情景,念念不忘恩师的教诲,真诚地向印顺大和尚表示,本师本焕长老是我们当代佛教界的共同的佛,我们一定要让当代佛——本焕恩师的事业发扬光大。

印顺大和尚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各位新老朋友见面。泰国两任前总理英拉和颂猜顶礼大和尚,特别是前总理英拉见到大和尚,顶礼叩拜,激动万分。她向大和尚说,中泰一家亲,我也是中国人的后裔。我在当总理时曾经清楚记得给你发过五次贺电,今天又能在金山寺见到师父,真是福报功德。印顺大和尚向英拉表示感谢,强调佛教是中泰两国人民的黄金纽带,今后我们要将中泰两国的佛教发扬光大,共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南海地区的稳定作出贡献。大和尚的话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掌声雷动。

寻本溯源, 泰国前总理英拉、帕•蓬玛西提与本焕长老、印顺大和尚有着特殊的法缘。

2011年7月,泰国来遭受了50年最严重洪灾,造成了泰国全国数百万人受灾,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伸出了友谊之手,向邻邦提供援助。12月4日,应时任泰国总理英拉的至诚邀请,印顺大和尚率团访问泰国,为泰国民众祈福。肆虐了4个多月的洪涝灾害给泰国人民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泰国77个省份中,有超过2/3被淹,首都曼谷也遭洪水围困。当印顺大和尚抵达泰国时,当天的狂风暴雨顿时间停止.在泰国军政人员的陪同下,印顺大和尚前往了几处重灾区慰问灾民,当时位于曼谷近郊,几天前还被大水浸泡,最高水位达3米左右。当大和尚抵达时,洪水悄然退去, 大和尚在曼谷邦泰寺亲自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印顺大和尚的到来,使当地灾民非常感动,他们不仅对来自中国的和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中国佛教的大悲善心有了最直接的感受。此次印顺大和尚前往泰国为民众祈福,并神奇般的化解了肆虐了4个多月的泰国洪涝灾害,震惊了泰国朝野。2012年9月,印顺大和尚荣膺三亚南山寺方丈时,时任泰国总理英拉发来贺电,盛赞大和尚对中泰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在中国当代佛门泰斗本焕长老住世期间,帕•蓬玛西提在本焕长老的威德感召下,到深圳弘法寺亲近本老。每年本老诞辰,帕•蓬玛西提亲自来到深圳,表达对本老敬仰之情。本老圆寂后,弘法寺每年万众祈福大典上,帕•蓬玛西提长老用泰国佛教特有的方式为本老祈福,祈愿本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

帕•蓬玛西提长老与印顺大和尚的友谊延续着长老与本老的法缘,双方友谊更胜当年。帕•蓬玛西提长老出席了印顺大和尚荣膺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尼泊尔中华寺方丈升座仪式。两位高僧常年进行会晤,共同出席中泰两国佛教界的重大活动。

2008年初,印顺大和尚受邀到泰国皇宫主持法会。同年秋,泰国派政府团祝贺印顺大和尚升座弘法寺方丈暨泰国奉送深圳四面佛、授予印顺大和尚朱拉隆功大学佛学博士学位。2011年泰国以隆重礼节祝贺印顺大和尚升座尼泊尔中华寺方丈、泰国国王授予“华僧大尊长”荣誉称号,印顺大和尚是中国大陆僧人中获此殊遇的第一人。2011年7月底泰国爆发严重洪涝灾害,弘法寺共募集赈灾专项资金13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80万元),及时送到泰国。12月4日,印顺大和尚率团赶赴泰国灾区进行赈灾活动。2013年3月,经泰国佛教界礼请,中国国家宗教局批准,以印顺大和尚为团长的护法团恭送本焕长老舍利赴泰,永久安奉在泰国古都素可泰府,并分别在泰国皇家寺院大金山寺及郑王庙接受供奉瞻仰,以满足泰国佛教徒的愿望。印顺大和尚与帕•蓬玛西提长老共同为中泰佛教界这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法会主法,两位大德为两国佛教界的深入交流发挥着积极作用。中泰两国佛教界及民间的交往步入了新的高峰。

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血浓于水,多年来印顺大和尚一直致力于推进南海佛教的事业,泰国佛教作为南海佛教的重要一员,占有重要的地位,随着两国佛教的不断深入,今后两国佛教的全作将会更加频繁,中泰两国人民将为南海稳定与世界和平做出共同的贡献。

出席此次升座盛典的领导嘉宾有: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泰国代僧王颂德•帕摩诃拉查曼克拉赞长老,副僧王帕•蓬玛西提长老,僧伽委员会诸山长老及所有委员,泰国前总理英拉,泰国前总理颂猜, 泰国前副总理加都隆,前副总理利哇·堪木隆,前副总理苏达拉,国王秘书长阿萨·萨达新, 泰国前国会主席乌基,国家监督委员会披实等政要以及本焕学院执事培训班全体法师代表。(文:南海佛教图:铂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