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缘众生>>正文内容

“珍惜生命·爱护环境”——津门首届大型“生态放流”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6月28日上午8点30分,由天津善缘慈善会主办的“珍惜生命· 爱护环境”大型生态放流活动在天津市河北区永定河流域新开河橡胶坝右堤隆重举行,本次总共放流鲫鱼、草鱼、花莲、白莲鱼苗总共1000斤,100万余尾。活动一经发起得到了全国各界爱生护生以及爱护环境人士的响应,当天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培养善心。

  活动现场400余位善心人士全程参加,当天现场服务的慈善义工60余位;放流活动气势恢宏,顺利圆满。

 

  【讲究科学  合理规划】

 

  为使本次生态放流能够更加吻合生态平衡,放流自然的目的,善缘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在活动前期多次来到永定河管理处与领导们讨论选择放流河域水质环境的问题,最终由该河道负责人及工程师协助选定今年年初刚刚清淤还原生态的位于河北区新开河橡胶坝做为此次生态放流的最终地点。

 

  本次生态放流活动得到了天津市水利局、天津市永定河管理处、天津港渔政局渔政科、静海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帮我们筛选出本流域最为缺乏的4个鱼种,且主动帮助协调善缘慈善会进行鱼苗的购买及运送。

 

  【生态意识  感化众人】

 

  在善缘慈善会不断的向社会大众发布讲解环保、放流意义与生态平衡重要性的同时感染了养鱼塘的刘总,愿结束多年的养鱼贩鱼生意,将坑里2000多斤鱼全部一起随我们放流,为生态平衡出一份力。

 

  正如善缘慈善会理事长在致辞中讲到的:天津善缘慈善会响应政府号召,率先提出科学环保维护生态平衡的放流形式,选择6月最佳气候环境,投放这些该流域“需要”“适合”的鱼种,最大限度的保证被放鱼苗的成活率,又可以维持“生态平衡,保持河道整洁”,我们会一直努力下去以身体力行来告诉大家生态的意义,愿此次生态放流的善行善念无限传递下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