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隆重开幕

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隆重开幕

  2015年5月17日上午,由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佛学院协办、北京市佛教文化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汉传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于北京什刹海书院隆重开幕。莅临发表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我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大喇嘛,中国佛教协会刘威秘书长,国家宗教局四司院校处赵红宇处长,北京市宗教局李胜勇副局长、陈延豹处长,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怡学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燕梅女士,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成建华先生。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副教授、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执行副所长圣凯法师主持。
  
  开幕式在庄重祥和的三宝歌声中开始。宗性法师致开幕辞,首先对关心、支持、成就本次论文发表会顺利举办的领导、法师表示感谢!宗性法师在讲话中提到,举办佛教院校学生论文联合发表会的目的就是为佛教院校的法师、高校研究佛教的学生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交流学习,使佛教院校从事佛教研究的法师们能够养成规范化的学术方法,拓展学术视野,使我们的研究方法与成果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同。希望以后学界与教界这样良性互动的学术活动能够持续深入的交流,彼此之间共同成长!最后,宗性法师祝愿本次论文发表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怡学法师作欢迎辞。首先对莅临论文发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论文发表的法师、同学们表示欢迎!怡学法师在讲话中提到,举办此次论文发表会,因缘殊胜,大家一定要珍惜,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为中国佛教学术研究注入新的活力,为中国佛教的明天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积累丰厚的资粮。并希望论文发表会能够坚持下去,成为全国佛教院校交流的好平台,龙象辈出的新天地!
  
  赵红宇处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代表国家宗教局四司对本次论文发表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赵红宇处长指出,本届论文发表会的举办是佛教界的大事,也是佛教教育界的喜事,对于佛教人才培养以及为发展佛教教育摸索有效的途径具有深刻意义。并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论文发表会的规模能够扩大,让更多的佛教院校学生以及高校研究佛教的学生参与进来;二、希望佛教学术研究能够更加密切联系实际,让佛教更有效地服务于现实社会;三、希望举办这样的活动,不断创新佛教人才的培养模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