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宝相寺佛牙舍利面世二十一周年纪念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宝相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宝相寺隆重举行佛牙面世二十一周年纪念法会
以此香花供果,供养十方诸佛菩萨
参加法会的护法居士、十方善信,恭敬合掌,迎请诸山长老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法师
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邯郸蟠龙寺住持延参法师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千佛山兴国禅寺方丈、崇明寺住持弘庵法师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州广福寺方丈本悟法师
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烟台南山禅寺方丈真龙法师
十方善信同集会,共沐佛恩
 
 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淄川普照寺方丈仁昌大和尚为大众开示
延参法师妙语连珠,开示大众
延参法师妙语连珠,开示大众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长老现场开示
宝相寺住持正德大和尚现场开示
照元长老拈香
诸山长老共同诸法,祈福三宝加倍,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一切众生皆能离  
苦得乐、究竟成佛
功德主拈香、祈福
诸山长老共同诸法,祈福三宝加倍,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一切众生皆能离  苦得乐、究竟成佛
诵经迎请十方诸佛菩萨降临道场
诸山长老共同诸法,祈福三宝加倍,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一切众生皆能离  苦得乐、究竟成佛
 法会道场庄严殊胜,仪式如法如律,令参与者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法喜充满
 

 

2015年53日(农历三月十五),欣逢汶上宝相寺佛牙舍利出土二十一周年,汶上宝相寺隆重举行佛牙舍利出土二十一周年纪念法会。
法会礼请了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沈阳慈恩寺方丈照元长老,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淄川普照寺方丈仁昌大和尚,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邯郸蟠龙寺住持延参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千佛山兴国禅寺方丈、崇明寺住持弘庵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烟台南山禅寺方丈真龙大和尚,山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青州广福寺方丈本悟大和尚,沈阳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毅坚大和尚,济宁佛教协会副会长、济宁大悲庵住持觉一法师。
   上午十时,钟鼓齐鸣,护法居士恭敬合掌,称诵圣号,自天王殿迎亲诸山长老。在维那师的引领下,迎请队列捧着香花伞盖,以庄严的威仪和至诚之心恭迎诸山长老行至大雄宝殿前。
首先,法会礼请山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淄川普照寺方丈仁昌大和尚为大众开示。法师说到,汶上宝相寺在山东佛教界一直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这次佛牙舍利出土二十一周年纪念法会的隆重举办,也是乘着中国协会第九次会议的东风。祝愿宝相寺在正德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弟子的护持之下,秉承佛教弘法利世的精神,作出更多的贡献。
 
“世界再大,没有‘佛都’怎么行?”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邯郸市蟠龙寺住持延参法师以轻松的话语,开示大众。世界这么大,不如到汶上宝相寺来看看。错过汶上,是一生的遗憾。作为佛教圣地,汶上遇见了大好的机遇。新形势下,对佛教文化的弘扬与传播,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是机遇也是挑战。
《论语》有一句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这一生,要是没有几个山东人做朋友,人生是多么的悲催。跟山东人做朋友,幸福满满,因为山东人一身的正能量。佛教势必也会在齐鲁大地上结出累累硕果。法师妙语连珠,大众欢喜。
接着,照元老和尚开示道:佛牙舍利出土二十一周年纪念法会,大家不远千里,赶来祝贺,有缘相聚在宝相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上世纪九十年代出土了珍贵的佛宝,是佛教界的荣耀,而且宝相寺在正德法师的带领下,道场越来越清净庄严,由衷赞叹正德法师。祝愿法师弘法无碍,普利众生。法会圆满,海众安和。
随后,诸山长老共同主法,祈福三宝加被,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一切众生皆能离苦得乐,究竟成佛。
   法会现场庄严殊胜,仪式如法如律,令参与者感受到十方三宝的加持和摄受,法喜充满。在庄严的佛号声中,法会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