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东郓城净土寺举行讲经说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来源:兴化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5年5月9日至5月11日,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徐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徐州市云龙山兴化寺方丈果光大和尚,在常信法师、圣法法师、常照法师、明兴法师等陪同下,应邀来到山东郓城净土寺,进行讲经说法活动。来自苏鲁豫皖周边地区的四百余名信众,聚集在春风习习的黄河南岸净土寺,亲耳聆听了大和尚关于《八大人觉经》的开示演讲。

大和尚说,《八大人觉经》共372个字,文字简短,意义深刻,是一部启发我们觉悟世间,生起信心,成就佛道的经典。《八大人觉经》所讲的菩萨应觉悟的八事,第一觉说的是佛教世间观;从第二觉至第七觉说的是佛教人生观;最后的第八觉是本经的宗要,说明大乘心为普济的根本。

果光大和尚采取深入浅出的方法向大众开示:人生是苦,但我们要问:苦是从哪里来?苦是从多欲来的。多欲是从哪里来?多欲是从我执着来的。我执为何会聚苦?因为我执和法执的关系不协调。有的苦是因为所希求的物质不能满足自己所引起的;有的苦是我与人来往发生磨擦而引起的;有的苦是老病烦恼,是与生俱来就有的;有的苦是我们内心对世间错误的认识才有的。我们既为苦恼所包围,无论是什么人,要求脱苦,都是共同的愿望。所以菩萨的责任,就是要能发大乘心,普济一切。作为佛弟子,我们既然认识了自己的使命与责任,那么,就应该放下个人的忧悲苦恼,成败得失;毅然负起佛弟子应尽的责任;自觉觉他,自利利他。为社会服务,为众生服务。使自己在广大宇宙里,在人生舞台上,扮演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永远永远地去救济一切人之不幸,鼓励人之前进,爱护人之生命,加强人之意志,惊醒人之迷梦,纠正人之思想。使广大众生,都步诸佛菩萨的后尘,奔向光明的正觉之邦,都能获得离苦得乐的机会,共成佛道,常住快乐。

果光大和尚的讲经说法,前后历时三天,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阐释生动;四众弟子聚精会神,安静聆听,受益匪浅。整个讲经法会庄严殊胜,充满法喜,功德圆满!

讲经说法的最后一天,大和尚还在净土寺大雄宝殿门前举行传授三皈仪式。来自郓城周边地区的100余名居士接受三皈,成为佛门弟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