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北京民间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赵朴初诞辰108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妙手神韵——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书画作品展》18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展。赵朴初书法作品真迹、少部分复制品,以及怀善大和尚、净修师傅等社会公益书法家为纪念赵朴初诞辰特别创作的书画作品共120余幅,通过展览与公众见面。 邢利宇摄《妙手神韵——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书画作品展》18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展。赵朴初书法作品真迹、少部分复制品,以及怀善大和尚、净修师傅等社会公益书法家为纪念赵朴初诞辰特别创作的书画作品共120余幅

《妙手神韵——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书画作品展》18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展。赵朴初书法作品真迹、少部分复制品,以及怀善大和尚、净修师傅等社会公益书法家为纪念赵朴初诞辰特别创作的书画作品共120余幅,通过展览与公众见面。 邢利宇摄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邢利宇)《妙手神韵——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书画作品展》18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展。

赵朴初先生被称为卓越的佛教领袖、书法家、社会活动家与伟大的爱国主义者。

此展展出赵朴初书法作品真迹与少部分复制品各30余幅。其中,“进不求名,退不避罪,惟民是保”等赵朴初书法真迹还是首次向公众展出。

曾任赵朴初秘书的范如松先生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上述题字,赵朴老曾书写多幅,专门为求字者准备;“虽时过境迁,又无款无章,但见字内容仍可体会到老人的一片良苦用心。即是在当下,仍有发人深省的时代意义。”

上世纪70年代赵朴初曾赋诗盛赞著名生物学家童第周教授,参观展览者可亲睹当时留下的珍贵书法作品。书法中称赞童第周为科学高峰的攀登者,并昵称其克隆鱼新品种为“童鱼”。

怀善大和尚、净修师傅等书法家专为纪念赵朴初诞辰创作的60余幅书画作品同场展出。

赵朴初,1907年11月5日生于安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创始人之一。曾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务。2000年5月21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此次系列纪念活动由中国秦文研究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曲阜孔子书院、国际和平协会和赵朴初哲学文化思想学术论坛等单位联合主办。

近日,还有若干场次纪念活动在北京接续举行,包括报恩颂文艺演出、中华茶寿节(敬老报恩)倡议发布会等。(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